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1 08:08
  

  要求全市干部

  防抗台风冲一线 坚守岗位勇担当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受台风过境影响,晋江昨日出现持续强降雨。昨日下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市长张文贤带队冒雨前往一线检查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转移人员是否安抚好、安顿好?”带着对群众的关心,刘文儒首先来到安海镇桥头村安置点。此时,村里应转移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到安置点,生活服务也得到保障。群众对转移工作也表示支持和感谢。刘文儒要求,有关部门要确保生活物资供应,让转移群众安心居住,同时要注意避免群众擅自回流。

  随后,刘文儒前往东石龙下排洪沟石化段了解该河道“贯通”工程进展情况,察看河道积水情况。此前,因为石化段堵塞问题,地势低洼的龙下村成为夏季内涝的频发区。今年,晋江市投入300多万元,对河道进行清淤、贯通,排洪能力大大提升,几经暴雨,龙下村都没有再出现内涝情况。刘文儒对整治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全市干部继续发挥敢担当、能担当的精神,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抗台风工作。

  刘文儒还现场察看了机场连接线龙湖地产段积水情况。他强调,要对晋江全市各类排洪排涝设施进行抢修清淤,重点关注下穿隧道、地下室等易积水点,防止城市内涝情况发生。

  张文贤实地检查了缺塘溪下埔段易涝点、永和镇前村水库、金井石圳海堤和西资岩等处,详细了解水库水位、群众安置、人员值班等情况,并叮嘱值守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

  张文贤要求,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思想一定不能麻痹松懈;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查监控,密切关注雨量及水位变化,一旦出现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继续周密排查低洼地带、危险区域,安顿好、安抚好已转移群众,防止他们私自返流,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记者_庄诗莹 齐玉波)

标签:台风|纳沙|海棠|防抗|防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