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今明持续暴雨 福州这27个易涝点要小心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7-07-31 11:01
  

  福州市气象台7月31日3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福州市部分乡镇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上班,经过福州城区这27处易涝点的朋友要注意了

  福州城区27个易涝点

  1地铁树兜站

  2省体中心门口

  3地铁斗门站

  4行政服务中心周边

  5六一路得贵路口

  6杨桥路与工业路交叉口

  7二环路荣誉酒店口

  8汽车南站

  9东南眼科(二环路两侧)

  10迎宾路下穿通道

  11金洲南路万达车场出口及浦上大道

  12火车站南广场周边

  13秀峰路蓝山四季

  14福飞路下穿通道

  15火车北广场

  16大儒世家

  17三八路东站

  18三环路螺洲大桥路段

  19西园路

  20站东路下穿通道

  21站西路下穿通道

  22化工路下穿通道

  23魁浦大桥桥下涵洞

  24双湖高架桥下

  25南江滨(闽江大桥下)

  26东三环福马铁路下穿

  27远洋路下穿

  双台风先后来袭,给福州带来大风大雨,为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各大部门严阵以待,城区27个易涝点通宵值守

  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组织应急人员600余人,龙吸水移动泵车14部,动力站40套,抢险车辆90部,人行便桥700米,井盖起吊装置及围栏100余套,沙袋及挡水板若干在27个易涝点通宵值守。福州市水务集团增援人员200人,车辆30辆在持续待命中。

  内河拆除围堰65处

  福州全市的内河围堰已全部拆除,共拆除围堰65处,给雨水留出了快速的排泄通道。沿江闸站还利用外江低潮水位的有利时机,只出不进,尽可能降低内河水位,为接踵而至的第10号台风“海棠”做好准备。

  全市1000多名交警全部停休

  为了确保台风期间市区交通畅通,福州交警支队启动“恶劣气候工作预案”,全市1000多名交警全部停休。从周六晚上就全力投入抗台工作,在昨日凌晨,全市各大易涝点值守交警全部到位,提前预置管制设备和引导标示。各个交警大队还组建100人应急处置队伍,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和辖区交通情况,开展应急处置。30辆清障车也都全部上路。

  福州公园今天继续闭园

  从29日起,福州市园林局启动应急预案,公园闭园,规模500人的抢险队通宵守候。30日凌晨到昨天上午的大风大雨,造成福州市区倒伏大树2893棵,断枝620处。其中道路上倒伏2333棵,断枝538处;公园中倒伏560棵,断枝82处。福州市园林局的抢险队伍马上行动。

  光明港公园处理倒伏道路大树

  因后续10号台风影响,防止二次伤害,市区部分树木待台风过后再进行扶起加固。

  今天福州市属公园,将继续闭园!(原标题:史上首次!24小时内两台风登陆福清!今明持续暴雨,福州这27个易涝点要小心!)

标签:台风|暴雨|涝点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