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出租车整治在行动 三个检查点每天查600部出租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6 08:08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出租车整治行动”已于20日正式启动。昨日,记者走访了位于晋江动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的3个出租车检查点。

  长途汽车站:司机点赞执法

  昨天下午3点半,骄阳似火,记者来到晋江长途汽车站检查点时,执法人员正对两辆出租车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先是提醒司机一定要严格执行打表规定,随后,又询问乘客,“司机是否打表?”在得到肯定答复后,执法人员将举报名片发给乘客。

  有一名司机在检查结束后,还向执法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该司机表示:“通过检查,很多司机都开始打表,如果形成了打表的‘气候’,在晋江会有更多人坐出租车,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是好事。”

  机场:个别司机“小动作”抗检

  在机场检查点,记者看到一些出租车司机看见执法人员后,不仅会打招呼,还主动停下来接受检查。“这在几天前,是不可想象的。”一名执法人员称,20日,检查点刚开始运作时,每天20多部出租车闯关,但5天的检查下来,闯关司机逐渐减少。

  当然个别司机通过“耍小聪明”对抗检查也是有的。昨天早上,执法人员在对一部出租车进行检查时,对方只将副驾的窗户开了一条小缝。当执法人员递举报名片给乘客时,该司机快速关上车窗,导致执法人员的手臂被夹得红肿起来。

  为此,执法人员提醒司机,一旦遇到出租车冲关逃检,或者恶意抗检,工作人员会记下车牌,并通知所属公司带司机到执法大队进行处理。

  动车站:多名执法人员中暑

  下午5点,动车站检查点,一名晒得黢黑的执法人员,正在路面指挥出租车停靠到检查点,尽管汗如雨下,但他却不漏掉一辆出租车。

  记者了解到,烈日下,路面的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执法人员每天站在路面长达五六个小时,这样的工作强度使得多名执法人员中暑。工作人员吴国伟,因为发高烧,每天打完点滴后,仍坚持上班。不过让执法人员欣慰的是,在他们的努力下,每天被检的200多部出租车,几乎都打表。

  据了解,日前,三个检查点的工作时间,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实行“三班倒”制度,对所有经过的载客出租车进行逢车必检,日检出租车600余部。该制度实施5天来,就取得显著成效,在已检出租车中,仅有两部车没有打表。

  (记者_朱艳 文图)

标签:创城|出租车|整治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