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收废品阿姨街头晕倒街头 幸得好市民携手救助送医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7-24 09:42
  

  天热,市民们的心更热。昨日上午10时许,在泉州市区泉秀街海峡银行(浦西)公交站台旁,一名收废品的阿姨斜靠三轮车坐在地上,脸色苍白,几近昏迷。事发后,附近的时代华庭小区保安老李以及大华酒店保安小王,与路过的市民一起伸出援手救助,并帮忙拨打120,随后扶着阿姨将她抬上救护车。经医生诊治,这名阿姨疑因颈椎病发作昏迷,经治疗后昨日中午她已经出院。

  程阿姨出院后有所好转,但身体仍未恢复,便坐在路边休息

  义举:阿姨昏迷众人救助

  当时,保安小王正在酒店门口上班,突然看到有一个阿姨坐在路边,这一情形也被保安老李看在眼里,他凑过去才发现是有人晕倒了,怀疑是中暑。两人便给这名阿姨找来水喝,小王拿起纸板给她扇风,附近路人也过来帮忙,有人建议不要乱动,并报了警。

  很快,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匆匆赶来,自称是这名阿姨的丈夫,看到妻子脸色苍白得吓人,他赶紧和众人一起将妻子抬上赶到的120救护车。

  医生:疑颈椎病发作导致

  送到东南医院后,经过吸氧后,这位姓程的阿姨很快就苏醒过来了,丈夫王先生脸上也轻松了许多。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东南医院急诊室,急诊科庄医生说,经初步诊断,很可能是程阿姨颈椎病发作了,压迫到往脑部供血的血管和神经,导致头晕。此外,程阿姨前天还感冒了,天热又补水不足,导致虚脱。不过已抽血检查,具体病因还需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认。

  最近天热,庄医生建议广大市民不要长时间在高温下进行户外作业,要注意防暑降温。尤其中老年人要注意,高温会使他们的体温调节系统处于“超负荷”状态,增加发病危险,高温下更要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做到不渴也喝水。

  后续:阿姨出院坚持工作

  据了解,程阿姨今年48岁,安徽人,和丈夫王先生一起在泉州收废品已十几年了。昨日上午9时,她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来到时代华庭小区收废品,突然间感觉出了很多汗,头有点晕,颈椎部位硬邦邦的,她就将三轮车停在公交站台旁的树下阴凉处休息。

  “我感觉双脚发软无力,站不稳,只能坐在地上,斜靠在三轮车旁,打电话叫丈夫过来。”程阿姨说,打完电话,她越来越难受,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省人事了。

  王先生表示,妻子以前并没有出现过此类情况,“去年做过检查,显示都挺正常的,谁承想现在会晕倒在这里”。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时代华庭小区,发现程阿姨坐在小区门口,上前一问,原来她昨天中午12点多就出院了,继续工作。她先到小区里的休息室休息了一会,后来头昏沉沉的,眼睛都睁不开,就出来坐在小区门口透透风。问及为何没有回家休息,她说,他们一家住在东海,平时要骑车20分钟来泉秀街收废品,而且家里也没人,“大儿子和儿媳去南宁打工了,小儿子在上海工作”。

  (记者 苏玮杰 文/图)

标签:高温|头晕|爱心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