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迎“大暑” 入“中伏” 泉州市周末最高气温或突破39℃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7-22 13:34
  

  今年的高温热浪一轮又一轮。本以为熬过一轮高温后将会迎来些许清凉,没想到的是,受强大而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这高温天却是个“超长待机版”。昨天泉州市持续酷热,根据泉州市气象台实时数据,市区昨天最高气温达39℃,惠安午后最高气温突破39℃,达到39.6℃,今年最高温纪录再次被刷新。

  加强版“酷暑”即将来袭。市气象台昨天17时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白天泉州市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7℃—38℃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

  “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也是中伏的第一天,可谓“极端的热”。气象部门预计,周末泉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还将不断攀升,最高气温预计将突破39℃。提醒市民午后尽量减少外出,不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如有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晒降温工作,防止中暑。

  健康专家建议,大暑时节,适当吃点苦瓜、苦菜、苦荞麦等苦味食物,可健脾开胃、增进食欲,还可预防中暑。此外,由于天气炎热,人体的水分蒸发消耗过快,需要及时补充水分,高温天可以饮用菊花茶等清暑药茶,出汗较多时可饮用糖盐水、茶水等,适当补充盐分和矿物质,以维持身体的电解质平衡,避免脱水。

  (记者 林书修)

标签:高温|天气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