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五小新生扩招电脑派位 574人“抢”180个学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23 12:00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昨日,陈埭西坂的丁先生起了个大早,赶到陈埭镇政府,观摩晋江第五实验小学新生扩招电脑派位。9月份,他的孩子要上小学一年级了。据悉,此次电脑派位共有574人报名,学位180个。

  上午9点,电脑派位开始。派位软件采用养正中学、晋江一中初一招生电脑派位软件设计基本思想,委托晋江市教育局技术人员开发。“过程公开透明,派位结果当场公布,来不来现场都一样。”前来观摩的林女士说。

  晋江第五实验小学于2012年开办,生源年年爆满,已连续五年派位招生。值得关注的是,晋江五小教育集团航母即将浮出水面。晋江五小涵口校区占地面积38.5亩,按48班的规模建设,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南港校区已经完成征地,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江浦校区正在优化设计方案,届时,将为更多群众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

  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蔡金禄介绍,因教育资源限制等原因,辖区入学对象超过学校计划招生数的,在分类招生原则下,同类别入学对象采用“电脑派位(抽签)”办法公平确定招生对象。今年举行电脑派位的还有灵水中心幼儿园小浯塘分园、池店东山小学等。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五小|电脑|招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