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微信支付推语音提醒 商家收款能靠“耳朵对账”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7-19 15:33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商户都贴出了自己的收款码,但是,个别不怀好意的人会用付款截图“浑水摸鱼”,还有的不法分子调换商家的收款码进行盗刷。从昨天开始,这些空子都钻不了了,记者了解到,根据微信支付新的收款保护计划,“二维码收款”升级后,顾客扫码支付后商户的微信上会收到语音提醒,能靠耳朵对账;针对商家收款码被调换的现象,资金赔付通道已经开放,商户可报案并申请赔付。

  收款到账

  将有语音提醒

  在晋安区金城小区附近开店的张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晚上盘点,都会发现货款少十几元。她说,现在基本上每个商户都用自己的收款码来收款,但有顾客会利用商户无暇核对的时机,要么是和商家说“我转了”就转身离去,要么是截了一张付款的图调出来欺骗商家说已经转账。

  昨日,微信支付上线“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可防止出现上述情况。记者发现,语音提醒开关是默认关闭的,商户可在收款账单入口或收款码右上角打开语音提醒开关,顾客扫描收款码买单后,商户的手机便会有语音提醒“微信支付收款到账××元”。

  “功能将持续优化,中小商户、用户可以更放心地使用二维码收款。”微信支付相关人士介绍说,今后,收款到账模板消息、收款账单等功能可帮助商户确认收款到账状态,方便对账,并通过在转账流程和支付成功页面展示收款方昵称、部分实名信息、收款方微信头像等,让收付款双方辨识。

  商户损失资金

  可申请赔付

  此外,今后商户如果发现被不法分子调换收款码,可先到公安局报案,随后在微信发起资金赔付申请,有公安局报案回执的商家优先审核,符合条件便给予赔付。

  在最新版本的微信里,商户依次点击“我-钱包-右上角…-帮助中心-收款码被调换,资金赔付申请”,即可申请赔付。

  那么,商户如何保护好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呢?微信支付相关人士说,如果想使用微信的上述新功能,iOS用户可更新至6.5.11以上版本,安卓用户请更新至6.5.10版本,并确认“接收新消息通知”开关、媒体声音已打开;商户应将二维码摆放在显眼位置,如果店内有监控设备,可将二维码设在监控设备可以追踪的位置,经常检查,避免出现二维码被替换、修改的情况;顾客每支付一笔款项商户都会收到一条收款通知,商户应注意查看,以微信的收款通知为准。

  (记者 江海)

标签:微信支付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