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街头老人昏厥倒地 女护士跪地施救获赞

www.ijjnews.com   福州日报  2017-07-18 11:30
  

  近日,福州一名女护士在街头跪地救人的视频被人用手机拍下来,在网上热传。画面中,一名老人仰面躺在大街上,一名身穿印花连衣裙的女子,跪在地上对老人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直到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她才悄然离开。

  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对这名女子的爱心和熟练的专业急救知识点赞。那么,她是谁呢?经过多方查询,记者了解到,这名热心的姑娘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颌面外科27岁的护士吴芮。昨日,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日的情景。

  吴芮说,6日上午11时左右,她正前往总院附近的驾校练车。刚下公交车,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老人。“当时接近中午,天气很热,我以为是中暑,走近一问,才知道老人有心脏病,走路时突然晕厥倒地。”吴芮说,当时老人已经没有了颈动脉波动,也无法自主呼吸,情况特别危险。“要是再晚几分钟,老人可能就救不过来了。”

  吴芮说,她当时并没有多想,而是出于一名护士的本能,立即跪地为老人紧急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前后施救了10多分钟,为后续治疗赢得了时间。“直到急救车将老人接走以后,我才意识到,地表温度加上石子路面,我的两腿膝盖已经破皮流血了。”吴芮说。

  救人后,吴芮没有留下名字和工作单位,便离开了现场。时隔将近半个月,根据路人拍摄的视频,目击者们终于打听到了她的真实身份。对于成为“网红”,吴芮有些意外,她不好意思地说:“不管是我还是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挺身而出。”

  (记者 林晗)

标签:昏厥|女护士|施救|爱心
稿源: 福州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