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出炉 500分以上报一中有希望

www.ijjnews.com   福州新闻网  2017-07-14 15:33
  

  七县市及平潭中考成绩排位情况可扫二维码了解

  昨日,福州市中招办公布了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考生可据此了解自己分数所处的位置,并预估自己被志愿学校录取的概率。

  500分以上

  填报一中有希望

  参照近年录取情况,一中录取线一般落在900名~1100名,但是也有可能出现“跳水”的情况,如去年最低是1900名左右。因此,正常情况下,对照排位表,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填报一中有望被录取。

  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两校最低录取位置基本都在2000名左右,去年两校最低录取位置是2061名。近两年出现师大附中录取分数略高的情况,不过考虑到“钟摆效应”,两校分数还是有可能出现高低位置互换的情况。因此,成绩在492分以上的考生报考这两所学校有望被录取,成绩在495分以上相对来说更有把握。

  485分以上

  报八中希望大

  八中这几年减少自主招生人数,增加中考录取人数,因此录取最低位置不断变化,但是都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一志愿录取完毕。

  从去年录取情况来看,八中录取考生最低位置在2989名。参照今年排位表,大概是485分,不过由于今年八中中考录取指标再增加100人,八中最低录取分数可能会再往下降,“踩”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

  格致中学近几年一般一志愿都在第一条线上,二志愿录取线则与三中、附中一志愿最低录取线接近。但是去年出现“意外”,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没有招满,这是因为报考一中的考生相对减少,间接影响了该校的生源。因此,在正常情况下,成绩在481分以上一志愿报考格致中学应该比较稳,而二志愿报考格致中学的考生预计成绩要达到492分才较为保险。

  471分以上

  报二中四中福高较保险

  近几年,二中、四中和福高一般都要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完成录取。这3所学校录取最低分一般在普高第三条投档线上,前年三校首次在第二条投档线上完成录取,去年则落到普高第三条投档线之下,波动较大,最低录取名次约6000名。因此,成绩在461分以上的考生,都有希望被录取,成绩在471分以上的考生则较为保险。

  此外,福州屏东中学、师大二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八中等新一级达标校,录取线也是逐年提高,参考去年录取线所对应的排名,四所学校一志愿录取最低位置大约在6800名、7900名、6900名、7500名。

  (记者 林铭)

标签:中考|成绩
稿源: 福州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