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滴滴叫出租车预估35元却花百元 福州一市民疑遇套牌车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7-11 09:53
  

  平台显示华榕出租车公司车辆接单,发票却来自另一家公司,且票面信息不全。

  “叫车时,平台显示预估费用是35元,但最后竟然花了102元。”市民王先生9日夜间通过滴滴平台乘坐出租车,100多元的车费令其难以接受。昨日,他在微博上反映了此事。

  记者在昨日的采访中了解到,市民王先生乘坐的疑是一辆套牌出租车。目前,滴滴平台在查证相关注册账号存在人车不符的情形后,已经查封该账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预估35元车费市民却花了102元

  王先生告诉记者,9日21时30分左右,他和一名友人在连江路的万事利花园公交站,通过滴滴平台乘坐出租车前往金山的橘园洲公交站,平台显示,华榕出租车公司的闽AT8295接单。出发后,出租车并没有从市区走,而是从三环、鼓山大桥等方向走,等到达目的地时,车辆计价器显示,全程竟然花了102元。而据王先生介绍,出发前在平台叫车时,显示预估费用为35元。

  下车前,王先生向司机索要车票,据其介绍,当事司机通过机打方式开出了车票。但奇怪的是,车票并非华榕出租车公司的车票,并且上下车时间、行驶里程等有关行程的关键信息,在车票上几乎无法看清。

  记者昨日首先联系了华榕出租车公司,对方表示,闽AT8295虽然是该公司车辆,但通过GPS轨迹查询,在市民王先生所反映的乘车时间段,该车并未经过万事利花园公交站和橘园洲公交站。另外,该公司的出租车辆使用的是该公司的车票,而王先生所获得的机打车票却是另外一家出租车公司的,且票面信息不全。从上述情况来看,为王先生提供出租服务的,并非该公司的闽AT8295。

  滴滴平台查封账号先行返还乘客车费

  那么,9日晚在滴滴平台叫车时,为什么显示的又是华榕出租车公司的闽AT8295呢?记者昨日也联系了滴滴平台的相关人士。对方介绍,目前的情况下,对于平台上的出租车,平台只对其注册账号进行管理,而只有正规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才能在该平台注册账号,可以肯定的是,闽AT8295曾在该平台注册账号。

  但根据华榕出租车公司反馈的情况,可以认定该账号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人车不符的情形,并且可能存在平台严厉打击的账号私下转让的情况。

  针对人车不符的情形,昨日平台对该账号进行了封号处理。昨日平台也联系了该账号的注册司机陈某,但对方否认了绕路及套牌等情形,在这种情况下,平台向乘客王先生先行“垫付”返还102元的车费,而后平台再向司机追偿这笔车费。

  目前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介入调查。

  (记者 李锦清/文 网友供图)

标签:滴滴|出租车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