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多部门约谈滴滴公司福建区域负责人 要求清退不合格车辆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7-09 12:58
  

  责令办理营运许可证

  近日,有媒体报道,外地网友通过滴滴平台叫来的却是面包车、大货车,引来一片热议。在泉州,也有不少市民投诉该平台派发的车辆不准点、车型不符以及未合法运营等情况。

  针对“滴滴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在泉州从事非法网约车经营”一事,日前,市交通委牵头市公安局、工商局、网信办等部门,约谈滴滴公司福建区域负责人,要求尽快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否则将受到执法部门的联合查处。

   部门要求杜绝不合条件车辆加盟

  约谈现场,多部门要求滴滴公司尽快完善资质条件,办理相关行政许可,实现合法经营。其中,交通部门要求立即清退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杜绝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再次加盟经营网约车业务;公安部门要求尽快报送所有车辆和驾驶员基本信息,并按要求纳入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工商部门要求健全投诉处理机制;网信办要求滴滴公司采取可靠措施,确保网络个人信息安全和网络信息发布的有效监控。滴滴公司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将把部门约谈的内容向总部汇报,尽快配合解决。

  截至7月7日,泉州市已有1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具备合法经营资质),2家企业正在申请线上服务能力认证,147名驾驶员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44部车辆已申请将车辆性质变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78部正在申请办理更改手续。

  市交通委出租汽车管理科庄科长表示,下半年将继续督促指导有意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平台公司办理经营许可,督促网约车企业完善车辆运行的安全技术条件,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等。

   加强执法“黑车”一旦被查实最高罚两万

  按照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未取得《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我们一直在检查,但也面临着取证难的困境。”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人士说,查到非法营运车辆时,有些乘客不配合调查,甚至帮忙掩护。目前,交通执法部门正在推进“春雷三号”百日行动,每月联合公安部门至少开展两次整治非法客运专项执法,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依法依规查处未取得网约车运营资质或未到道路运输主管部门备案的车辆,直至追究平台公司的责任,以维护客运市场秩序。如果发现“黑车”,乘客可以打22599110投诉,并配合执法部门取证。

  据悉,今年上半年已查处204部非法营运的“黑车”。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

标签:滴滴|不合格|网约车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