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男生打架涉嫌犯罪警方酌情不起诉 高考上了二本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7-07 10:13
  

  邱某在连江读高中,为了“讲义气”参与到帮助好友出气的一场群架中,致3人受伤。邱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送至连江县检察院审查,检方酌情对他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让他得以参加今年高考。邱某今年高考文科成绩480分,超过了本二线。 2015年5月30日,小邱的高中同学陈某与林某因争女朋友产生矛盾,双方寻找10多名校友打群架,最终造成林某一方3人受伤,邱某涉嫌故意伤害罪。该案移送至连江县检察院审查后,该院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了解到,邱某在校表现良好。邱某参与该案只因一时糊涂,主观恶性不大,检方遂决定对他作附条件不起诉处理,考验期为7个月。案发后邱某思想包袱较重,情绪也比较悲观,学习成绩有所下滑。检察官了解情况后,通过定期会见等方式与邱某谈心,从法律上、政策上解答邱某的困惑。邱某从阴影中摆脱出来,投入到了高考中。

  (记者 王威 通讯员 夏正希 连丽)

标签:打架|不起诉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