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小学、幼儿园新生报名登记 别错过了时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6 08:23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昨日上午,安静了几天的小学、幼儿园又变得热闹起来,不少家长起了个大早,赶到小学(幼儿园)排队,为孩子办理入学(园)报名登记。

  根据安排,7月5日-7月6日,晋江全市所有小学、幼儿园开始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户籍人口、来晋务工人员子女报名登记。

  7月15日,公办小学幼儿园公布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结果;需要电脑派位(抽签)招生的学校,公示电脑派位(抽签)时间、地点、办法。

  今年的招生将延续“分类招生”原则。即在有效证件基础上,公办学校按①片区“两一致”户籍人口(住宅60㎡及以上)→②政策照顾对象(军人、优秀人才、规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积分优待对象”)→③小户型住宅(60㎡以下)落户子女→④扩招对象(“有房无户”“有户无房”“片区港澳台侨子女”)→⑤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的顺序招生;同类别入学对象实行无差别登记、平等入学。

  来晋务工子女按①社保证明→②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同属学校片区→③扩招对象(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属晋江不同学校片区)的顺序入学。同类别入学对象实行无差别登记、平等入学。需要注意的是,招生文件对《劳动合同书》有三个规定,一是经劳动保障事务所(劳务站)认定;二是实际务工半年以上,即合同需于孩子入学当年3月1日前签订;三是合法、有效,经得起入户查证。

  2017年秋季,晋江小学计划招生3.3万人,幼儿园预计招生2.5万人。“城市新区入住人口快速增加、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有限、传统来晋务工人员流入地容量不足,是今年小学、幼儿园招生面临的主要困难。”晋江市教育局肖金鎗副局长说,越是招生压力大、越是资源不足的地区,越要全面公开工作流程和招生信息,把招生工作处于群众有效监督之下,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向家长、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新生|报名登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