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观众赞演谁像谁 于和伟详解曹操和刘备不同演绎方式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7-07-04 16:35
  

  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以司马懿的视角向观众展现了另一种三国故事。吴秀波、于和伟、王劲松等一众戏骨的朝堂飙戏令观众大呼过瘾。其中,于和伟饰演的曹操霸气外露,他的表演大受好评,不少观众盛赞其“演刘备像刘备,演曹操像曹操”。

  昨日接受记者微信采访时,于和伟透露,未来也不会排斥演诸葛亮、孙权,甚至张飞、关羽等角色,“只要角色写得好,足以打动我,都可以尝试”。

  表演最大的魅力是差异性,没有一定的模式

  记者:观众对你在《军师联盟》中的表演特别赞赏,在网上看到评论吗?

  于和伟:有看,很开心很欣慰,因为有认可,有欣赏,对演员来说是很大的鼓励。但是也有过誉之词,比如类似于教科书一样的词,有些惭愧不好意思。其实表演的最大的魅力是差异性,没有一定的模式。

  记者:这个曹操和那时的刘备,如何在细节上表现出区别?

  于和伟:对于演员来说,演性格迥异的反差是很过瘾的,是对演技的挑战,很兴奋,我想把他完成好!我只想说,深挖角色。我一直想着如何和曹操沟通,寻找于和伟和曹操的相似之处,这是一种沟通。然后慢慢放大,让自己成为角色。这样我就会忘了刘备,让自己成为曹操。当你把基础做好,区别自然就有了。细节塑造的时候再提醒下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比如刘备是汉室正统,他不会斜着看人,但是曹操可以。

  记者:剧中曹操沙哑的嗓音是刻意去表演吗?感觉非常符合曹操的性格,忽而雄壮,忽而感性。

  于和伟:曹操的声音是有过塑造的,因为他要区别于刘备,要有年龄感和特质,要有不同。

  记者:如果还有三国题材的历史剧找您,还会接吗?

  于和伟:假如有一天,又一个三国题材的故事找我……如果故事好,看剧本之后依然觉得刘备这个角色好,我不排斥。同时,诸葛亮、孙权,甚至张飞、关羽,如果你写得好,足以打动我,都可以尝试。对于我来说角色没有限定,只要故事好人物好,我觉得就OK。

  做演员,记得别忘初心

  记者:您拍摄的电视剧题材很多,有都市情感,有谍战,也有历史题材,为什么选择《军师联盟》?

  于和伟:三国的这段历史,乃至四大名著都是最大的IP宝藏。目前IP很多,为什么不把传统优秀的作品挖掘和发扬光大呢?《军师联盟》的基础很好,是众多古装中,最有特质的剧本。以史料为基础,有观点,区别于架空的历史剧,我很感兴趣。这部剧中是男人的宫斗和权谋,跟其他剧不同的。

  记者:《军师联盟》收获的好评非常多,有一些观众表示不太习惯这种披着历史外衣,实则有不少演绎成分的形式?作为演过《新三国》这种正史剧的人,怎么看待这样的评论?

  于和伟:我只能说历史跟戏剧和文艺作品,其实还是有区别的。即使《三国演义》,它跟《三国志》也是有区别的。《三国演义》跟真正的历史也是有差别的。观众各持己见,我觉得没有问题,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我们可以再来看这些评论和这个作品。

  记者:这几年古装剧玄幻剧多,年轻“流量”演员特别受欢迎,有一些实力派演员感叹当下的影视环境“无用武之地”,观众也看到很多实力派只能成为配角,给年轻演员搭戏。您有过这方面的困惑吗?怎么面对?

  于和伟:无可厚非。我年轻的时候也会喜欢那种养眼的、漂亮的面孔。在这个过程当中,确实有一些演员受到冲击,包括我在内。但是困惑只是短暂的,之后就会确立自己的方向,就是别忘初心,别忘了最初我们从事这个行业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我们是想做一个演员,对吧?那么,我现在依然是在做这个事情。我只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把它做好就行啦,想太多的话会困扰自己,会让自己迷失方向。我也想跟那些特别“鲜”的年轻人说,我也很喜欢你们,但你们要想去塑造人物的话,首先要努力让自己成熟,变成一个演员。

标签: 于和伟 军师联盟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李加茵李加茵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