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于伟国参加厦门市代表团和省直第二代表团审议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11-25 10:17
  

  24日,于伟国先后来到省第十次党代会厦门市代表团和省直第二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与大家一同审议党代会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既贯彻中央要求又切合福建实际,是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行动纲领。省纪委工作报告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主线,是推进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文件。

  在厦门市代表团,庄稼汉、林建、李钦辉、张宏怡、陈晓梅、林彩、陈珣、陈沈阳、张志宏、申强、李春、郑龙枝等代表先后发言。听取大家意见后,于伟国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谋划未来,提出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和“四个切实”等重要要求,这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在福建的具体实践。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任务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紧扣“机制活”深改革,突破建设新福建的攻坚点。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二要紧扣“产业优”促升级,壮大建设新福建的支撑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重点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三要紧扣“百姓富”惠民生,打牢建设新福建的落脚点。加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认真解决新“医食住行”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四要紧扣“生态美”抓环保,厚植建设新福建的优势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进一步厚植发展优势和长远优势。

  在省直第二代表团,魏克良、翁玉耀、王永礼、池秋娜、孙希有、杨红、吴南翔、张永军、陈则生、董建洲、蒋少云、赖军、陈金荣、廖世铢、李强、朱华、林卫宠等代表先后发言。于伟国听取发言后表示,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是一份方向明确、坚定有力、客观实在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我们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首要是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要严格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五抓五看”,坚持“一岗双责”。同时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三要严厉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四要严明党的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

  (记者 周琳)

标签:党代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