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王哲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7-03 08:29
  

  名单中唯一上榜的篮球运动员

  晋江新闻网7月3日讯 6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发布了《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和运动健将称号运动员》公示的通知。在国际级运动健将名单中,福建浔兴男篮中锋王哲林成为唯一一位获得该称号的篮球运动员,同时也是唯一上榜的福建籍运动员。对此,王哲林表示,“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是每个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庆幸自己能获得这份殊荣。

  此次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共有19人,包括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射击、击剑、马术、健美操、篮球和国际象棋等9个项目。在篮球项目中,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王哲林,成为唯一一名“国际级运动健将”篮球运动员。

  去年夏天,王哲林代表中国男篮参加里约奥运会。小组赛5场比赛,王哲林场均出战16.1分钟,场均得到4分2.6个篮板和0.4次助攻,命中率为47.4%。奥运会前,王哲林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上赛季的CBA,坚持带伤比赛的王哲林为福建男篮出战32场,场均出战38分钟,场均得到21.8分11.1个篮板,进一步证明了自己。

  据了解,国际级运动健将,是中国运动员技术等级最高称号,而这个称号需要运动员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申请。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这份名单中,王哲林是因为获得奥运会男篮第12名,而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批名单中,中国男篮只有王哲林获得此称号。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到正在国家队训练的王哲林,得知自己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时,王哲林很激动。“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能获得这个称号是大家对我的肯定。”王哲林告诉记者。

  目前,王哲林在由李楠执教的国家男篮红队中训练已有段时间,他告诉记者,“虽然国家队分成了红蓝两队,但实质上训练的强度是没有变化的,只是两支球队会有更多的竞争,从而不断提升自己。”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月,国家男篮红队将前往美国进行特训,王哲林即将跟随中国男篮红队参加NBA夏季联赛,并且将和选中自己的灰熊队过招,希望他能有好的表现。

  (记者_林小杰)

标签:王哲林|运动健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