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全运会男篮附加赛4日开战 王哲林能否带领福建队杀出重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02 09:19
  

  晋江新闻网5月2日讯 以小组第三名进入附加赛的福建男篮,昨日已经抵达湖北武汉,正在为4日即将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福建男篮的主力也是制胜法宝,王哲林在本次全运会附加赛的表现更是令人期待。

  两战连砍20分+

  王哲林表现疯狂

  本届全运会,福建男篮从3月份集合至今,王哲林无论从训练还是比赛状态,都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在对阵山东队与四川队时,他连续两场砍下20分以上。其中,在与山东队比赛时,王哲林还获得24分20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而在面临四川队时,福建男篮在前三节落后的情况下,一路乘胜追击,终于在末节扳回比分,而王哲林在这阶段起到的作用之大已无法计量。

  本届全运会预赛,王哲林的表现一直稳定而出色。谈到其中的原因,王哲林表示:“因为联赛打完还没多长时间,自己还保持着打联赛时候的状态,这个比赛中的很多对手,都在CBA打球,彼此之间都比较了解,所以打得更加自如。”

  然而,在接近疯狂的表现背后,王哲林曾经历过的那些疲劳和痛苦,在他自己看来也就不值一提。“无论打哪个对手,只要最后赢下来,在场上的疲劳和痛苦就没有了。但如果拼了半天又输了,那这种失落可能会更难受。”然而,在福建男篮拼尽全力,而最终能否晋级却掌握在他人手中时,王哲林只能坐在场边为山东队加油。在山东队失利的那一刻,王哲林无奈地离开观众席,因为他知道,接下来等待他的,将会是更严峻的挑战。

  全运会附加赛

  王哲林将起关键作用

  5月4日至5月7日,全运男篮附加赛在湖北武汉举办,北京、山西、湖北、吉林、福建、山东等6支球队,争夺仅有的一个决赛圈参赛名额。而福建男篮当家球星王哲林的表现,将对福建男篮的未来起关键性作用。

  根据规定,参与附加赛的6支球队是预赛3个小组的第三名和第四名。附加赛实施单循环赛制,预赛交手过的队不再竞赛,成绩带入附加赛。北京队在小组赛战胜了山西,吉林打败了湖北,福建打败了山东,因此,北京、吉林、福建三队目前在附加赛中的成果是1胜0负,而山西、湖北、山东则为0胜1负。

  六支球队通过单循环竞赛后,排名头名的球队,将搭上全运正赛末班车。这意味着,在4天的时间里,每支球队一共打4场竞赛,任何一场竞赛的战果,哪怕是净胜分的多少,都会对最终的排名发生直接影响。

  对比这6支球队的实际情况,拥有王哲林的福建男篮赢面更大。预赛中,福建男篮已经战胜了山东,而北京、吉林、山西、湖北的内线又比较弱。在这种情况下,王哲林在攻击端的无穷威力,会给对手带来毁灭性冲击。

  (记者_林小杰)

  全运男篮正赛分组出炉

  周琦将代表辽宁队战新疆

  全运会男篮预赛结束后,全运会男篮正赛分组情况也趋于明朗。目前A组与B组已经各自确定了三支球队,只待东道主天津队与附加赛出线球队选定分组落定。

  根据篮协发布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竞赛规程》,正赛会将预赛各组前2名的6支队伍根据名次分为如下A、B两组,并按东道主队然后附加赛第1名队的顺序,选择A4或B4的位置,进行单循环赛,排出小组名次。

  目前的A组球队有广东队、上海队和解放军队,而B组球队则是辽宁队、新疆队、江苏队。附加赛出线球队产生后,会先由东道主天津队选择进入A或B中哪一小组,附加赛出线队进入另一组。有意思的是,代表辽宁队出战的新疆男篮内线周琦将在全运正赛中面对自己的老东家。

  参加全运附加赛的六支球队为北京队、山西队、湖北队、吉林队、福建队、山东队,附加赛将于5月4日至5月7日进行。

标签:男篮|王哲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