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实小“以球会友” 闽台青少年搭建友谊之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9 08:51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6月26日,晋江市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宝岛台湾的青少年。在这场“清新福建”闽台青少年旅游体育交流嘉年华活动中,晋江实小篮球队与台湾黎明小学、江翠小学的篮球小将上场切磋球艺、互相交流,现场气氛融洽。

  得知宝岛小伙伴要来学校,晋江实小篮球队的队员们都显得格外兴奋,早早地就换好整齐的篮球服,在学校门口等候着。“我们学校不仅有室外篮球场,还有一个室内篮球馆,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多就来学校训练,中午有时还会一起观看录像,讨论战术,下午放学也会留下来练一会儿再回去。我们都很喜欢打篮球。”当黎明小学、江翠小学的篮球队成员一下车时,晋江实小篮球队员们纷纷上前,各自找到一个小伙伴,带着他们“逛”校园,分享自己打篮球的故事。

  既然是体育交流,怎么能少了现场切磋这个环节?这不,互相交换小礼物之后,双方球员便不约而同地开始热身。折返跑、传接配合、投篮热身……别看大家都只是小学生,热起身来可是有模有样,专业范儿十足。

  率先登场的两支队伍是身披粉红色战袍的晋江实小及黎明小学。“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吹响哨子,篮球抛向高空,比赛正式开始了。主场作战的晋江实小依靠身高优势频频得分,而黎明小学的队员虽然个头较小,但他们动作敏捷,如同追风少年般动作飘逸、速度飞快,他们的进攻也极具观赏性。

  “好球!”“进攻!”“注意防守!”……双方球员在球场上你争我夺,无论是飘逸的投篮、绝妙的助攻、激烈的篮板争夺,还是战术的执行,双方都展现了极强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送出了一个又一个好球,现场掌声不断。

  一场比赛40分钟打下来,双方队员都已大汗淋漓,但从他们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他们运动的快乐。“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虽然我们输了,但还是很开心能跟晋江的小伙伴们一起切磋球技。晋江很美,晋江实小的师生很热情,晋江实小的篮球队很厉害!”黎明小学球员戴翊宸期待着今后能够再与晋江实小战一场。

  随后由晋江实小与江翠小学带来的比赛同样精彩,年纪相仿的他们抛开学习的压力,在篮球场上自由挥洒着汗水。“可能我们打的球大小不一样,球筐高低也有差别,但是我们都爱篮球,爱运动。”经过这么一场切磋,闽台两地青少年的距离更近了,他们坐在一起讨论刚才的比赛,分享家乡的文化和美食,俨然成了好兄弟。

  “晋江实小果然非同一般,球员们的基本功很扎实,配合也很默契,我们收获很多,孩子们也很开心。这一趟旅程很完美。”随行的台湾家长对于晋江实小篮球队的表现赞不绝口。

  据悉,“清新福建”闽台青少年旅游体育交流嘉年华活动是由台湾福建旅游服务中心牵手台湾小马少年篮球协会、海峡友谊集团、华侨大学及福建泉州体育运动学校举办,旨在推动闽台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增进闽台青少年友谊交流。

  (记者_蔡红亮 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晋江实小|以球会友|闽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