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在金井建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7 10:23
  

  晋江新闻网6月27日讯 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下午,晋江市首个禁毒主题公园在金井正式揭牌。同时,晋江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也举行揭牌仪式。

  毒之史、毒之识、毒之患……公园内随处可见禁毒宣传栏和展示栏,村民在公园休闲放松之余还可以学习禁毒知识。晋江市首个禁毒主题公园位于晋江金井三坑村。据介绍,建造禁毒主题公园旨在把提升市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健康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以点带面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全市铺开,形成禁毒宣传生态圈。

  而位于金井石圳华侨中学的晋江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则通过毒品模拟实物,以及触屏小游戏,让学生辨别各种毒品。同时,基地内还设有VR眼镜可以观看禁毒宣传片。学生可以通过体感小游戏学习禁毒常识。此举是为了实现禁毒宣传教育“趣味化,智能化,可视化、互动化”,实现全市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100%,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构建预防体系是对抗毒品的最有力“武器”。近年来,晋江市不断创新工作载体,特别是在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上可圈可点,推出禁毒知识系列漫画,拍摄禁毒微电影《天台》,编制巡演禁毒舞台剧《归途》,建成晋江市首个开放性禁毒文化走廊。毓英中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先进学校”,在全国禁毒公益歌曲《生命》征文比赛中,晋江市推荐的9篇学生作品全部获奖。

  去年11月2日,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座谈会在晋江召开,推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晋江模式”;今年2月,晋江市公安局被福建省公安厅评为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飓风肃毒”会战成绩突出集体;今年4月,晋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禁毒大队大队长李明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据了解,禁毒主题公园、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都是今年“6.26”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之一,当天下午2017年晋江市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文艺汇演在金井石圳华侨中学大礼堂举行。

  (本网记者_欧阳星 通讯员_庄凌龙 陈鸿圳

标签:金井|禁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