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石狮:吸毒还自制毒品贩卖给他人 男子获刑15年

www.ijjnews.com   石狮日报  2017-06-26 15:30
  

  男子谷某因染上毒品,不仅丢了高薪工作,还气跑了老婆孩子,连仅有的积蓄也都用于吸食毒品。在“山穷水尽”时,谷某买来一套化学制剂及制毒器皿自制毒品,除自己吸食,还贩卖给他人。日前,石狮法院就此案进行开庭审理,被告人谷某因犯贩卖、制造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

  今年31岁的谷某,重庆梁平县人。“没吸毒前,我也有工作,是做销售卖酒的,月收入少有七八千元,高的时候可达万元。”据谷某供述,2015年10月份的一天,他认识了“老张”这个朋友,并在“老张”的带动下开始吸食毒品。谷某说,刚开始,他只是在酒后吸食,后慢慢成瘾就每天都要吸食。染上毒瘾的他,也无心工作了。他干脆把工作辞掉,天天在家喝酒吸毒,把家里的5万余元积蓄都花光了。谷某的老婆多次劝说无效,就带着孩子离开了。

  2016年4月份,谷某花费3万元购买了一套化学制剂及制毒玻璃器皿,开始在租房处自制毒品,一部分供自己平时吸食,一部分卖给了老乡唐某。据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3月至6月,谷某先后三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给唐某,非法牟利800元。同年7月7日,谷某在租房处被公安人员抓获,并当场扣押毒品甲基苯丙胺221.5克、麻黄碱2.4克及电子秤、烧瓶、酒精灯、漏斗等制毒工具。经鉴定,上述扣押物品中检测出麻黄碱、甲基苯丙胺。

  经石狮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谷某故意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三次给他人,并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221.5克,其行为已经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同时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800元。

  (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黄子杰)

标签:吸毒|制毒
稿源: 石狮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