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女生中考前险丧命 疑凶竟是家中老鼠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6-23 09:52
  

  小真(化名)认真备战中考,妈妈陪在一旁

  网友微信捐款记录

  “女儿明天就要参加中考了,这次能够顺利参加考试,多亏好心人帮助,我想向他们说一声‘谢谢’。”昨日,送水工聂晓良特意联系本报记者,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就在1个月前,聂师傅还因为女儿的病情和治疗费而心急如焚。

  他女儿小真(化名)正读初三,5月17日突然发病,并且持续高烧,病因一直难以确诊,病情愈加严重,多个脏器受损。5月21日,小真转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治疗,其间一度病情危重,随后转入了重症监护室。

  小真的血液样本经过省疾控中心化验,病情确诊为“流行性出血热”。据了解,该病症的发病原因通常与患者接触老鼠污染的环境有关,而聂师傅租住处常闹“鼠患”,这可能是小真患病的原因。小真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了一周,病情有所好转,转入普通病房治疗。

  聂师傅昨日告诉记者,小真学习十分认真,治病期间还时刻惦记着参加中考一事。6月14日,小真身体指标基本恢复正常,他为女儿办理了出院手续。小真回家后,一边调理身体,一边备战中考。

  说到这里,聂师傅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无数的帮助。

  原来,聂师傅来自江西,一家四口仅靠他送桶装水的收入维持生活。小真生病后,每天需要大量的医疗费,令他心急如焚。在本报等福州媒体的报道下,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小真就读的福州二十五中的师生纷纷捐款,网络捐款不断汇集……关爱,支持着这个困难的家庭。

  聂师傅说,小真治病花了大约16万元,其中爱心捐款就达14万元。“女儿生病时,我只有节省下来的2万元,是社会爱心力量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这件事,他一直记在心中,因而特意赶在女儿中考前向爱心人士道谢。

  在小真备战中考的路上,同样有爱心陪伴。聂师傅说,女儿生病前参加了辅导机构的学习。女儿出院后,辅导机构安排老师免费指导她复习功课,弥补因病耽误的正常复习。

  昨日下午,聂师傅准时送女儿去熟悉考场,“女儿有看好的高中学校,希望她这一次能够好好发挥,实现自己的愿望。”

(记者 李锦清 文/摄)

标签:鼠患|中考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