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全省统一中考来了 考务多处变化要注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2 09:39
  

  初三考生下午熟悉考场

  初三考生紧张备考中

  今年中考将是初中课改后首次全省统一命题考试,中考、初二年会考定于6月23日-25日举行。晋江市教育局提醒,今年中考考务有多处变化,考生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无意违规。

  计算器和手表是禁带物品 进场须“安检”

  据了解,考生进考场安检时,会有一位女监考员手持金属探测仪,逐个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建议考生尽量穿凉鞋和无金属拉链的便服;女生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

  要特别注意的是,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等考试违禁物品。若有携带记得要放在考场前门口“非考试物品暂放处”桌子上。

  另外,如果半天考两科的(比如6月24日上午,6月25日上午、下午),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若中途退到警戒线外,第二科得重新通过安检入场。

  考生可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字迹的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物品。

  初三考生下午熟悉考场 各科进场时间要记牢

  根据安排:晋江初二会考考生22日上午11点左右熟悉考场,22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初三考生熟悉考场。熟悉考场要接受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和参加英语听力试听(会考除外)。

  “熟悉考场实际上是一次模拟考试,考生要认真对待,从细节入手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在考试当天出错。考生自己的考场、座位都要熟悉,要特别留意厕所的位置。要注意熟悉考场广播的各种铃声信号,并在试听英语听力广播时,特别留意一下自己所在的位置能否听得见。”吴扬加说。

  根据规定,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因为有听力考试,规定更为严格,开考前15分钟即14:45就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由专人引导14:45-15:15的迟到考生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才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今年的听力考试将首次使用光盘:听力考试开始与结束时均有提示语播出,请考生注意辨听。

  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内,考生不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行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流。其中,距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正规文具店购买考试用笔 草稿纸不能带出考场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阅卷,考试学科试卷由试题和试题答题卡两部分组成,学生作答须在答题卡上进行。考生填涂答题卡应使用2B铅笔,答题要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考生要到正规文具店购买考试用笔,防止买到假2B铅笔和劣质签字笔;填涂答题卡要避免漏涂或模糊不清。

  中考、会考有分发草稿纸。草稿纸和试卷、答题卡一样,都要写上考生的姓名、考生号等信息。草稿纸若不够用,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使用。但是,切记草稿纸不能带出考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起立,根据监考员指令按组依次退出考场。考生切勿将自己或他人的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带离考场,但要记得带走自己的准考证等物品。

  (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