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迎“世中运”评估考察 罗山完成四条道路整治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0 09:49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为更好地迎接7月份“晋江市申办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中体联评估考察,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展示晋江良好形象,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部署,罗山街道连续攻坚,将对国际中体联评估考察路线的世纪大道南拓路、福兴路、晋兴路、草庵路等四条道路部分路段沿途环境和道路景观进行整治提升,目前征迁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据悉,罗山街道针对此次多条道路的整治工作高度重视,于5 月底召开征迁动员会,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7名党政领导为成员的征迁工作小组,并抽调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等几十名精干力量,组建项目综合组、征迁工作组、业务组、财务组和监督组,具体负责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在征迁工作开展前,征迁组人员深入福埔、社店、苏内等多个社区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工作,解释征迁背景,宣传征迁政策,收集土地等历史资料和征迁户信息,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和诉求。“可以说这次的征迁工作,是以法为先、以情促拆、以理服人、以人为本为前提开展的。”据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此次征迁中的建筑,有违章搭盖、老人会活动中心、厂房、店面等,为此各工作组人员分工明确、部署到位,先以讲道理的方式,对业主开展工作,而对于拒不配合的业主,则依照相关法律,采取发律师函的形式,整治的方式则是以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为前提。

  在短时间内,完成四条道路相关路段的整治实属不易,这与罗山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据悉,在此次整治行动中,罗山启动“15天 不间断”工作模式,建立“每晚9点碰头会”汇报制度,及时汇总梳理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需协调解决事项,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治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大家抱团作战、不畏困难、不辞辛劳,有工作人员、手术后立马参与征迁工作的,也有因烈日炎炎,中暑后仍然坚持在一线的。当然,此次工作最要感谢的是涉及征迁的大部分居民,他们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世中运’的申办。”

  目前,四条道路已经完成了征迁工作,下一步将转入绿化阶段。

  (记者_曾舟萍)

标签: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