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申办动态 >>正文

晋江申办世中运形象大使选拔赛复赛精彩上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9 08:46
  

  40名选手用英语抒发对晋江的爱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青春洋溢的脸庞,激情四射的演讲,机智敏捷的问答……这精彩的一幕正是昨日下午举行的晋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形象大使选拔赛复赛的现场。经过激烈角逐,20名优秀选手收获珍贵的决赛入场券。决赛将于6月27日在晋江宝龙广场举行。

  本次选拔赛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体育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晋江市教育局承办,晋江经济报社协办,支持单位晋江宝龙广场。

  昨日下午,比赛在晋江宝龙广场一楼中庭举行,共有40名从初赛晋级的选手参加,其中初中组20名,高中组20名,两个组别先后进行。比赛项目为2分钟英语演讲(主题:我的家乡·晋江)和1分钟即兴英语问答。

  中午一点半,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历练,选手们都显得更加淡定自信,表现也更加出色。在英语演讲项目上大伙都做了精心准备,大部分选手选择从历史文化、名胜古迹、美食佳肴等方面介绍自己心目中的晋江,用饱满的情感和铿锵的语言,抒发对家乡的热爱。记者注意到,上台前,不少参赛选手一有空就掏出演讲稿,反复朗读背诵,场景颇为有趣,宛如来到了学校课间时间。

  6号选手丁晓琦的出场尤为特别,轻哼着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的她,脚步轻快地进入评委和观众的视线,一下子抓住了众人的眼球。“从自己以往的比赛经验看,唱歌是吸引评委的一大法宝。”赛后,丁晓琦透露。演讲中,丁晓琦以自己的姓氏“丁”为源头,引出丁氏祠堂,随后一一介绍了晋江的美食、美景和品牌。“写演讲稿大概用了两三天时间,因为最近有考试,只用了一天时间练习。”此外,丁晓琦还带了一个“秘密武器”——一本介绍五里桥的书籍,是全场唯一带道具的选手。来自子江中学的丁晓琦是一名初三学生,笑起来白皙的脸上有两个梨窝,格外青春漂亮。出彩的表现让丁晓琦获得84.6分的亮眼成绩,顺利进军决赛。

  经历3个多小时火花四溢的斗智斗勇,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有20名参赛选手吹响进军决赛的号角,初中组、高中组各10名。值得一提的是,晋江一中(包括华侨中学)的8名选手表现抢眼,全员晋级决赛。比赛结束后,还进行了决赛的抽签仪式。

  决赛晋级名单

  初中组:

  柯熙芃、邓子涵、丁晓琦、许萱萱、詹晓萌、杨嘉兴、魏汉林、曹渊杰、温家辉、庄宗严

  高中组:

  张绮颖、陈飞羽、何彩妮、蔡欣珈、许晴妮、黄攸平、黄堃榆、范伟骏、苏泽渊、庄树彬

  (记者_李诗怡 郑翔 文图)

标签:世中运|中运会|形象大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