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7月1日至10月8日 泉州西街东段限时交通管制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6-23 09:41
  

  限行时段:7月1日至10月8日,每天8:30—22:00

  限行路段:西街泉州影剧院至新华路路段机动车禁行

  居民出行:电动车自行车仍可用,还有“小白”免费接送

  每天8:30-22:00禁行机动车,至10月8日为止

  西街作为泉州市区的一条文化古街,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昨日,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和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发出通告,为做好古城文化保护提升,配合开元寺申遗点及周边环境整治,决定对西街东段实行分时段交通管制。

  通告指出,从2017年7月1日起,到2017年10月8日为止,每天8:30-22:00,西街从泉州影剧院至新华路的路段将限行机动车。其间,西街东段(影剧院至新华路)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和停放(执行应急抢险救灾等特殊任务车辆除外),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仍可自由行驶。

  西街限时交通管制示意图

  限行后,交警将在钟楼、新华路两个路口设置升降隔离栅栏

   ★关键词限行时段

  “从居民出行规律着手,尽量减少对周边交通的影响,体现人性化。”市古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山路的交通管制是从7点开始,一直到22点。

  前段时间,为了西街限行问题,有关部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当地社区居民,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不少居民代表提出,如果西街从早上7点开始限行的话有点早了,“送小孩子上学的家长、8点左右上班的人群,确实会有点不方便”。

  经综合考虑,最终将限行时段确定为8:30—22:00,这个时间限行机动车,对居民出行影响并不大。

   ★关键词“小白”接驳

  考虑到西街限行后,在限行时段内,附近一些老人、孩子的出行不方便问题,经有关部门与公交公司协调,7月1日起,将在西街东段(钟楼至新华路)的限行路段内,投放四辆观光“小白”电瓶车,免费接送市民及游客,转乘常规公交。

  “限行路段长700多米,四辆‘小白’来回游逛,相当于不到200米就有一辆电瓶车,应该能满足大家的出行交通需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假如遇到一些突发紧急事件,也可以免费搭“小白”,送到限行路段外。

   ★关键词到哪停车

  “经过前期摸底调查,附近几个停车场停车位达500多个,应该能够满足市民、游客的停车需求。”对于这个问题,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在西街东段附近的停车场和车位数量具体分布如下:

  泉州影剧院:广场地面停车位50—60个;

  钟楼地下停车场:位于泉州影剧院东侧,停车位60—70个;

  北门街威远楼前停车场:地面停车位约100个;

  西菜市场停车场:西街以西过新华路,地下停车位约40个,地面停车位约20个;

  中闽百汇停车场:西街与新华路交叉路口,地面停车位约70个,地下停车位约100个。

  此外,新华北路的一房地产项目,竣工后临街广场也能提供一定数量的停车位。

   ★关键词交通设施

  “限时管制后,对于路口的交通组织,将采取人控+机控模式,对车辆进行组织分流。”据交警部门称,西街实施分时段限行后,会在钟楼、新华路两个路口设置可升降隔离栅栏,禁止一切机动车辆入内,“限行时段外,隔离设施下降,与街面持平,不会影响通行。”

  同时,目前西街原有的单向交通管制措施维持不变,“也就是说,限行时段之外(22:00至次日8:30),西街单向行驶仍然有效,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

   ★关键词公交调整

   2路、40路、601路、602路等4条线路临时调整

  2路(院前公交站-福厦高铁泉州站):临时调整后不再途经新华路(培元中学、开元寺西门)、西街(开元寺、泉州影剧院),增加途经城北路(城北路西段、朝天门)、北门街(北门街、华侨新村、福医大二院鲤城院区)。

  40路(新塘尚好家园-客运中心站):临时调整后不再途经新华北路(省五建)、西街(开元寺、泉州影剧院),增加途经新门街(新门菜市、新门街头)、中山中路(花巷口、玉犀巷口)。

  601路(清源山风景区-北师大附中):临时调整后不再途经新华路(培元中学、开元寺西门)、西街(开元寺、泉州影剧院),增加途经城北路(城北路西段、朝天门)、北门街(北门街、华侨新村、福医大二院鲤城院区)。

  602路(九日山-旧车站):临时调整后不再途经西街(开元寺、泉州影剧院),增加途经新华路(开元寺西门、培元中学)、城北路(城北路西段、朝天门)、北门街(北门街、华侨新村、福医大二院鲤城院区)。

  泉州西街将分时段限行,大家对它的保护与发展有何建议?欢迎留言!好的点子我们将精选出来,留言点赞排名前五的读者,将获得“博洛尼亚插画展暨50周年大师作品展”门票1张。

  (记者 傅恒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

标签:交通管制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