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签订责任书 立下“军令状” 西园王厝双水湾小区摊主共“创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3 08:05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昨日下午,在西园街道王厝社区居委会,一场“誓师大会”正在进行,来自社区双水湾小区周边的60多名摊主、商铺业主签下了一份“摊前、门前三包”责任书,承诺“从我做起”,做好环卫保洁、讲究秩序、文明经营,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此前,有群众反映,王厝双水湾小区临第四实验小学路口一侧,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及占道经营现象,对此,西园街道、王厝社区采取整改措施,规范沿路摊点、商铺经营,加强保洁工作。

  “摊主、业主能够自觉地做好卫生工作和维护市容秩序,可以让街道和社区的‘创城’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日前,街道和社区联合向双水湾小区周边的摊点摊主和商铺店主发出了一份“创城倡议”,发出签订“摊前、店前三包”责任书的通知,鼓励他们从自身做起,做好“创城”工作。

  昨日下午3时许,双水湾周边的摊主和店主都来到居委会,60多人排队相继签下责任书,并在文明红条幅上签下名字,表明态度,承诺用实际行动为“创城”贡献力量。

  据悉,这份“门前三包”的责任内容为包市容秩序、包卫生整洁、包设施设备等三方面内容。

  西园街道下派王厝社区的驻社区书记叶宏志介绍,除了摊主、店主自身对“创城”的支持,社区也采取了系列措施开展工作,日前,社区成立了一支“创城”志愿者服务队,每天在社区进行巡查,制止不文明现象;同时,每天至少有三名动态保洁员,实行12小时工作制,对社区的环卫进行检查、清扫。此外,为维护道路秩序,下周一起,社区将组织把原本处于易堵路段的摊点集中到小区附近一处空间大的位置,让摊主进行经营,社区进行规范管理。

  据了解,为长效解决王厝双水湾小区的占道经营现象,社区的大型农贸市场正在规划建设中。

  (记者_王诗伟 文图)

标签:创城|责任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