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垃圾堆积成山 街道联合清理避免回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2 09:06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从本月初开始,刺鼻的味道、烟雾和苍蝇一直影响着家住晋江青阳街道馨苑小区的业主们。业主反映,原来是象山社区的一块空地上突然出现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工业废料和建筑垃圾,这些怪象由垃圾堆积和焚烧所致。

  2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堆放垃圾的空地位于晋江世纪大道西侧戏剧中心后面。家住馨苑小区的业主张女士说,9日早上7点多,她正在阳台洗衣服,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立即向阳台外边查看,发现是在离她家阳台不到百米处的垃圾堆正起火燃烧,当时风比较大,浓烟就朝着小区方向刮过来,她越闻越难受,加之早上又没吃东西,吐到连胆汁都出来了。张女士说,烟雾和恶臭已经从本月初持续了半个多月,为此他们小区业主群里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张女士说,所幸持续多日的降雨,没有再出现焚烧垃圾的现象,但仍不定时发现货车倾倒垃圾的现象,他们业主们也多次向多个部门反映,希望反映的情况能够得到尽快落实,还他们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20日下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位于晋江世纪大道西侧戏剧中心后面的垃圾堆。记者沿着一条土路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两侧都堆积成山的垃圾,延绵近百米,有鞋材、布条等工业废料,也有木板、土方、石板等建筑垃圾,还有日常的生活垃圾,有的垃圾有焚烧过的痕迹。

  据象山社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本月10日,他和几名同事就曾带着铲子来到这里扑灭起火的垃圾堆。因为倒垃圾的车辆往往是选择在半夜时候,所以一直都没法抓到,不清楚为什么会在这里烧垃圾和倒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江青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与罗裳片区指挥部协调之后,现已确定空地垃圾的处理办法,空地上的垃圾将由青阳街道来清理,而后续空地围挡则由罗裳片区指挥部来设置。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通知负责街道环卫工作的保洁公司前往现场尽快清理,同时为了避免垃圾回潮,街道也会组织社区巡逻队加强巡查。

  昨日下午,记者回访现场时,一辆大型推土机正在清理路旁的建筑垃圾。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会先清运整理建筑垃圾拓宽土路,而生活垃圾和工业废料他们会用大车运走,预计4天能够整治完成。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创城|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