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首映影片《爱情算不算》 获观众好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21 08:50
  

  第九届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在厦门举办

  晋江新闻网厦门专电 本周一上午,第九届海峡影视季·台湾电影展在厦门奥斯卡国际影城3号厅举办开幕式暨首映礼见面会。首映影片《爱情算不算》以感人泪下的爱情情节夺得现场观众好评。

  据悉,两岸影视企业、影视人、高校师生代表共计约200人共同参与这场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进行首映影片《爱情算不算》的观影及主创观众见面会。本届海峡论坛·海峡影视季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台湾有关机构参与主办。作为海峡影视季重要组成部分的台湾电影展,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

  “真感人!不管姓氏,不管工作地点,只要遇到对的那个人,就应该勇敢地去表达自己的情感。”现场观众纷纷在观影后吐露心中的感言。此次台湾电影展的首映影片是由林君阳执导,叶天伦监制,周幼婷、张翰、高英轩、布鲁斯主演的爱情电影《爱情算不算》。影片中,女主角邱静慧(周幼婷饰)自与男友分手后,便只身旅居日本,展开摄影师生涯。当她再回到台北时,人还没到家,竟被妈妈抓去相亲,穿梭在一场又一场的相亲中。男主角计算机工程师施正雄(张翰饰)自美返台,姑姑安排他们相亲,他却异想天开、只想用算式算出爱情或然率。单身女子和数学才子,两个看似不可能交集的人,就这样误打误撞地认识了,却因为“邱施不联姻”的祖训,只得黯然选择当朋友,然而爱情卡得住,缘分又挡得住吗?

  在接下来的主创观众见面会上,该部影片的男主演张翰亮相舞台并与现场观众倾情互动,“很高兴来到美丽的福建厦门,也很高兴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喜欢这部电影。”张翰在互动时袒露了影片拍摄历程里的精彩故事,其中影片里男女主角合弹钢琴的桥段让他记忆犹新,“我自己本身不会弹钢琴,这部戏对我最大的挑战就是弹钢琴。为了能够演好这个角色,我练习了足足三个月的钢琴。”

  (特派记者_刘泽宇 文图)

标签:海峡影视季|首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