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攻坚成绩单晒一晒 比学赶超上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6 07:53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今年是“项目突围攻坚年”,晋江全市上下都铆足了劲,项目攻坚取得一定成效。1-5月,晋江重点项目投资完成236.8亿元。今日,本报将相关成绩单“晒一晒”,让各镇域单位“看一看、比一比、议一议、评一评”,全力营造比学赶超上项目的良好氛围。

  项目攻坚有成效

  今年来,晋江启动“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先后制定出台《晋江市2017年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项目攻坚问题销号督查考评方案》《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奖励方案》《关于强化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意见》等系列配套正向激励措施,项目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1~5月份,692个本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3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3.5%,超过时序进度1.8个百分点(同比增加44.6亿元、增长31.3%)。其中,451个本级在建项目开工381个,开工率84.5%;完成投资214.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6.5%,超过时序进度4.9个百分点。

  截至6月15日,晋江市攻坚办会同相关项目主管单位、业主单位和职能部门,共计梳理协调72个项目涉及的140项问题。其中,33个项目涉及的51项问题已解决销号,包括国省道干线横九线金井围头至深沪东华段征地拆迁、金融广场二次装修消防报批、神华热电联产项目占用公路补偿费减免等;还有54个项目涉及的89项问题正在进一步跟踪落实。

  晒镇域单位成绩单

  2~5月份,晋江各镇域绩效考评结果显示,经济开发区、金井镇、灵源街道总得分居前三位,东石镇、龙湖镇、安海镇总得分居后三位。

  这份成绩单是如何算出的?晋江市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奖励方案》,镇域单位重点项目建设绩效考评实行百分制的计分办法,其中,项目投资占77分,采取定量方式进行考评;问题销号占23分,采取定性方式进行考评。

  其中,项目投资方面,依据各镇域完成投资的贡献情况和完成投资的进度情况进行计分,每月安排7分分值,并逐月累加,其中投资贡献占4分、投资进度占3分;问题销号方面,设置13分基础分,并根据《项目攻坚问题销号督查考评办法》的有关标准进行加减分,得分上限23分、下限0分。

  据介绍,近期,晋江还将组织开展“项目征迁攻坚拔钉清障专项行动”,制定出台“项目突围攻坚年”年终绩效的单列加分办法,推动“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记者_齐玉波)

标签:项目突围攻坚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