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女子家中痉挛倒地 外卖小哥施救后默默离开

www.ijjnews.com   海峡网  2017-06-15 15:20
  

  “想了很久,还是想把这个正能量的事情发出来。”昨日家住福州的叶小姐,忍不住在微博发了一封亲笔信,信中她要感激的是一位外卖小哥,她写道“无法想象,要是没有送餐员出现,后果会是怎样。”

  叶小姐今年26岁,家住福州台江工业路附近。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一提起,她还是忍不住想夸赞那位外卖小哥,“真的太感谢他了,真的很感动”。

  事情还得从6月8日说起。当天下午2点多,叶小姐独自一人躺在家中的床上,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出现手脚麻痹等症状,发现情况不对劲,她赶忙拨打了朋友的电话,但朋友还在路上一时没法赶到。没想之后叶小姐的肚子、脸都麻了,几乎全身都动不,痉挛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还伴有抽搐。此时,她听到门外刚电话订餐的麦乐送送餐员在敲门,于是强撑着跑出去开了门,随后扑倒在地上,见是位小哥,她一把抓住他的手喊“救命,救命!”

  叶小姐回忆,开门后见此情景,门口的外卖小哥也被她吓了一跳,不过小哥倒立即冷静下来,当场拨打了120。在救护车来之前,这名小哥立即帮她揉搓手脚,舒缓痉挛和抽筋,又跑到房间拿了枕头帮忙垫,见自己冒冷汗又拿来毯子盖,还烧开水给自己喝。半个小时后,救护车和朋友都及时赶到了叶小姐的住处。

  “因为那天我脸、眼睛整个都麻了,没怎么看清小哥的模样,”叶小姐说,那天小哥在送自己上了救护车后就默默离开了,也不知道他的姓名和电话。昨天刚出院,她通过订餐记录,最终找到了小哥,给他送了一封感谢信,和一个拥抱,“后来才知道,他那天回去后没跟任何人提这事儿。”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做好事的外卖员小曾,他今年23岁,是福州本地人,刚入职两三个月,他说自己出社会五六年,工作经验也较丰富。

  “我当时确实被吓了一跳,”小曾说,那天刚开门,见女顾客倒地不能动弹也很心急,不过,因为小时候经历过类似的情况,知道一些应急的措施,他立即帮忙搓手脚缓解症状,“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救人要紧。”

  那天看叶小姐被抬上救护车,小曾离开后心里始终放心不下。“这几天,我还担心她到底怎么样了,下次送餐再去看她,人没事就好。”小曾说。记者再次将叶小姐的谢意转托给他,他说,“不用谢,遇这种情况谁都会这么做的。”

  (记者 赖志昌 实习生 王怡珊 文图)

标签:痉挛|外卖
稿源: 海峡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