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民航局:民用无人机实名登记已达4.5万架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7-06-14 08:23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中国民航局航空器适航审定司副司长王京玲13日说,自6月1日开始无人机用户实名登记以来,注册登记的民用无人机已经达到4.5万架。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已经采取了严格的信息加密措施,对用户信息进行了严格的保护。

  王京玲说,无人机实名登记工作得到了无人机生产厂家和用户的支持,目前初见成效。当初在制定实名制登记政策和开发系统的时候,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尽量不增加业界的负担,不增加行政的成本。

  但是,现在也发现少数无人机用户没有正确地填写个人信息。针对这种情况,目前民航局在与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对已经填报身份证的信息进行查证。未来,民航局将会从全寿命和全过程考虑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联合无人机制造厂、协会、院校等,研究制定适合无人机行业发展的适航审定管理政策。

  从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要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无人机使用也将受到影响。

  (记者 齐中熙)

标签:无人机|市民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