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明起到周六 进入降雨集中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2 08:02
  

  今年第2号台风有了最新消息!于昨日14时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的“苗柏”,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并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苗柏”不光临咱们福建,但它依然会给我们带来密集的降水。

  “目前来看,较为明朗的是明天开始直到周六,晋江进入降雨集中期。”晋江气象台预报员分析,台风登陆后并入南压的主雨带,受“苗柏”残余环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明天开始至17日,晋江市有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水强度强、累积雨量大,请注意防范。

  瑞雪提醒大家,要重点防范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由于台风尺度小,路径和强度仍存在不确定因素,请关注今起三天的南海热带低压的动态及对我省造成的降水影响。

  同时,强降水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的不利影响。未来十天沿海大风日数较多,应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今天阴,26~31℃,沿海偏南风4~5级;明天小雨转中雨,26~31℃,沿海偏南风5~6级;后天中雨转大雨,24~31℃,沿海西南风5~6级、阵风7级。

  (记者_林文婧)

标签:降雨|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