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柳山村居民突发重病 各方欲发动爱心救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1 13:21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家住晋江深沪镇柳山村,今年54岁的吴秋煌怎么也想不到,可怕的病魔会突然降临到她这个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里。日前,丈夫林清田被检查出患有肝癌和肺癌,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为继。所幸,晋江市比干学术研究会金井分会和柳山村老年协会在得知情况后,正积极帮忙发动爱心捐助,希望为这个贫困家庭尽一份力量。

  带老母亲检查查出自己患重病

  事情发生在5月21日,那天,80多岁的母亲陈秀燕身体不适,林清田带着她到深沪卫生院检查。看完母亲的身体,由于自己也咳嗽了好几天,林清田便也让医生为自己检查一下,想一起开个药回家吃。没想,这一检查竟检查出了大问题——癌症。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林清田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很快将其带到晋江市中医院做进一步详细检查,确诊其患有肝癌和肺癌,做手术约需要15万元。

  “4个儿子,现在就快一个都没了,天黑地暗。”9日,记者和晋江市比干学术研究会金井分会及柳山村老年协会相关负责人前往林清田家,陈秀燕望着身边已经91岁,瘫痪在床三年多的丈夫满是绝望地说。

  记者现场了解到,林清田一共四兄弟,三个弟弟在这5年里相继去世。原本挤住在一起的一层石头房也因为漏雨严重,一家人早就搬到不远处的舅舅家借住。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突然倒下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林清田舅舅家,吴秋煌不知所措地说,现在只能找身边的亲戚朋友先借钱。

  爱心救助正在发起为这个家出份力

  “他们这一家真的是很困难的家庭,遇上这样的事情,很惨。”柳山村老年协会会长林亲翻说,现在林清田的子女已经通过轻松筹在为父亲的医疗费寻求救助,村里也已发动了旅菲柳山同乡会和香港的同乡会来一起帮助,同时,柳山村慈善基金会和老年协会也都会捐资,为这个家庭出一份力。

  晋江市比干学术研究会金井分会会长林玉坚也告诉记者,他们在得到消息后,已经联系了菲律宾乐善堂,他们对这个困难家庭很关注,准备给予帮助,同时,作为比干学术研究会金井分会会员村,他们也会尽力发动帮助。

记者_蔡培仁

标签:深沪|柳山村|爱心|救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