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落实推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10 10:04
  

  大力实施“八项整治” 为民创建文明之城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的攻坚冲刺阶段。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落实推进会,对创城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晋江市领导张文贤、陈晋永、林惠玲、张淑语、黄少伟参加会议。

  推进会前,晋江市市长张文贤还带队到长途汽车站、莲屿街、翰林池菜市场、世纪大道等地进行暗访,一一查看存在问题。

  近段时间,晋江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市容管理、农贸市场、城中村等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在长途汽车站,公益广告、文明标识、公共服务等配套不足;莲屿街上,路边占道经营、车辆随意乱停、垃圾桶管理不到位、内河水体黑臭、城中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突出;翰林池菜市场内外,地面仍有污水,垃圾清理不及时,非机动车、各类物品等占用廊道,影响通行;在世纪大道旁的一处空地上,垃圾堆积、恶臭扑鼻。

  “创城工作没有技巧可言,关键在执行,核心是落实,最后看结果。”推进会上,张文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接续奋斗、问题导向、合力共为、为民惠民”的总体要求,以通过为底线、高分为目标,结合开展城市管理国际化对标行动,超常规高强度实施道路交通、市容管理、市政环卫、食品安全、出租营运、农贸市场、小区消防、城中村等“八项整治”,加大力度、加密频度、加快进度,强力规范公共文明秩序;要强化“公益广告七进”措施(进公园广场、进社区村镇、进街道、进学校、进企业、进公共场所、进显著位置),充分利用主次干道两侧的口袋公园、街头绿地和绿化隔离带,以及机场、动车站等城市出入口广场,做好公益广告发布工作,并严格规范公益广告设置行为,确保与市容市貌、自然环境相协调;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积极性,全域发动,全民参与,造浓创城氛围;要提高执行力,文明办、创城办要切实履行好参谋部、指挥部的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指导督促,有关部门、镇街要统筹兼顾,强化保障,提高效能,督查室、效能办、创城办要对存在问题跟进督查、限期整改,全力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总评。

  (记者_齐玉波)

标签:文明城市|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