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开启“头脑风暴” 献言城市美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6-08 08:37
  

  上百条“金点子”涌入 涉及晋江方方面面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公共设施完善,让生活更便捷”“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美食遍布,养胃暖心”“筑巢引凤,培养人才”……“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再创晋江发展新奇迹”务虚会召开在即,市民们也开启“头脑风暴”,对如何提升这座城市的“面子”和“里子”,各抒己见,积极献言。截至昨日,晋江经济报已收到上百条富有含金量的建议,内容囊括衣食住行、城市建设、交通管理、教育医疗等方方面面。

  吸引“高大上”人才

  晋江可以这么做

  “文化吸引人才,人才造就文化;不求人才所有,只求人才所用。”市民朱在伟用短短几字,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晋江能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无独有偶,市民罗妙玲也认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推动力,注入人才就是注入城市活力。“人才战略说到底就是一个内增外引的过程,通过高质量的人才引进,带动产业,形成体系。建议开通人才建议渠道,整合人大、政协、商会等资源,倾听民意,及时回应诉求。”

  乘“互联网+”东风

  打造便民平台

  新媒体时代,不少市民将“提升城市品质”落点放在“互联网+”。网友“海盗”建议,成立并整合具有晋江特色的APP平台。“将各种咨询和服务融合在一起,无论是查询缴费,还是寻求帮助,都可在APP平台上得到及时的解答和帮助。把公安、工商、医院、交通等单位纳入这个体系,同时将晋江的风光特色、经商环境也展示出来。”

  网友“云在清天水在瓶”也建议,“要增加政府公众号的便民功能,把公交车车次、天气预报、社保缴费功能、水电气预交公告等内容汇集起来,发挥好政府公众号的作用。”

  多办“有趣”活动

  提升城市活力

  “作为一个体育城市,当然要有能全民参与的体育项目,我们可以考虑每年拿两天出来举办一个趣味运动会。”网友“喜歪歪”认为,一个城市要敢于创新,“巴西有狂欢节,尼泊尔有洒红节,威尼斯有面具节,我们也可以把趣味运动会打造成一个旅游狂欢节。”

  网友“紫苏”认为,要培养广大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兴趣,“建议设立晋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会,不定期举办青少年科技小发明比武大会,鼓励晋江各高校中小学设立科技创新兴趣小组,积极参赛,让晋江科技创新氛围十足。”

  征集令

  从5月28日起至6月中旬,大伙都可说出“金点子”,晋江经济报将从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择优选取20条,为建议者各送上一个200元的红包;晋江新闻网将挑选20名提出优秀建议的网友进行奖励,每人奖励100元话费。

  参与方式:

  1.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相关微信推文下方留言,说出你的意见建议,并将联系方式私信至“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

  2.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提出你的意见建议,热线电话:0595-82003110。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发展传承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