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一男子穿婚纱向女友求婚 成功抱的“女神”归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7-06-06 10:04
  

  一个大男人,手捧鲜花,嘴涂口红,穿着洁白婚纱,向女友跪地求婚。这样极具创意又颠覆传统的角色反串,是在拍电影吗?

  不是!这是厦门一对热恋中的男女真实上演的创意求婚记。近日这个视频被朋友发到网上,瞬间引发大讨论:“你们厦门人真会玩。”

  死皮赖脸 屌丝男献殷勤频被拒

  视频中的男主角,叫强哥,今年31岁;女友叫包子,今年26岁,两人都是南平人。5月5日那天,在厦门音乐酒吧——谷吧内,强哥以一袭颠覆性的装扮,引得围观者一片尖叫,女友包子,被他的勇气和创意打动,现场点头同意。强哥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笑得合不拢嘴。

  谈到强哥追求包子的全过程,完全是现代版小屌丝成功逆袭、追得“女神”归的励志好故事。强哥追“女神”,具体可分为三大步骤——死皮赖脸、形影相随、制造浪漫。

  强哥永远都记得,他第一次在谷吧见到包子时的场景:在酒吧众多浓妆艳抹的女孩中,她漂亮清纯得如一汪清澈的泉水,让人过目难忘。那天是2014年10月22日。那时强哥在那家酒吧当店长,原本以为她也不过是一名游客,来了之后,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没想到,之后,包子竟然会应聘来到谷吧当兼职主持人。

  “这下有希望了!”强哥暗自欢喜。当他缠着同事,哭求包子的个人微信时,同事一脸嫌弃地看着强哥,劝他赶紧死心:“你俩相差太大了,光看外形也是美女与野兽,而且这野兽还是个屌丝兽。”

  但强哥是谁,是打不死的小强。强哥拿《国际歌》激励自己——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幸福,全靠我们自己。于是他整天像个密探一样,竖起耳朵到处打听包子的联系方式。最后在无意中,他看到公司的邮箱中,有一位包姓发来的邮件,一查,的确是包子的,于是顺利加上包子的微信。

  从此他开始靠着“胆大心细脸皮厚”对包子大献殷勤,“4个月时间,被拒绝4次”。

   形影相随 无视存在也要紧相随

  强哥说,一开始,只要一靠近“女神”,稍微对她好一点,她就会出现不耐烦的情绪,甚至放话:“我们不可能有朋友以上的发展。”

  但没有关系,先从朋友开始处。从此,强哥每天风雨无阻守在包子楼下。即便包子无视他的存在,自己走去公交车站,他也低眉顺目,紧随其后。陪逛街、陪聊天,久而久之,包子还真的习惯了强哥的“死缠烂打”,但就是继续不接受他的爱。

  用包子的话说:“两人性格不合适。”强哥说,“如果真是因为性格不合适,你不可能每次跟我在一起还那么开心”。“也许我们外表有落差,但是我的内在却是杠杠的。能吃苦、好脾气,关键是对你好。”说得包子哑口无言。

  制造浪漫 江南水乡来场“偶遇”

  2015年5月5日,强哥送包子前往车站,因为包子要独自一人前往西塘旅游。包子前脚刚坐上车,强哥不放心,晚上就买了最后一班前往西塘的车票,想默默为“女神”保驾护航。

  强哥说,到了西塘后,他按捺不住对“女神”的思念,于是就顺着她在微信朋友圈上发的美食图,挨家挨户去找小吃店,希望能“偶遇”。就这样顺着西塘走了五六圈,找了6个小吃店,依然一无所获。强哥只好就近找了一家酒店,或许是天意,当强哥到达酒店后,房间还在打扫中,需要等待,百无聊赖的他,只好再次上街,再逛一回西塘街。当5月的暖阳照在强哥身上,他突然有股说不出来的幸福感。一回头,就像电视剧上演的,包子正站在河的对岸举着自拍杆拍照。强哥瞬间忘掉了一切,就那样傻傻地看着她。然后,他也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说好不去打扰她,只要暗地里保护的。他疯了般地跑到包子面前,咧着嘴傻傻地笑着。“你怎么会在这?!”包子惊到了。强哥没有回答,依然只是笑着看着。

  那一夜,在这座江南水乡古镇,强哥终于成功牵手“女神”了。

   真心相爱 穿婚纱反串有何不可

  为了娶到心仪的“女神”,强哥又开始筹划了。他说:“女友曾经说过喜欢看我穿婚纱的样子。还戏言,以后办婚礼时,我穿婚纱,她穿礼服。”所以这次求婚,强哥就想给包子一个惊喜,希望不走循规蹈矩的求婚桥段。而选择在5月5日这个日子,也是意义非凡,正是他们确定恋爱的日子。“5,更是包子的幸运日。”强哥说,包子喜欢五月天,想不到,机缘巧合,他们所有的好事,都跟“5”凑上了。

  面对网上的部分争议声音,强哥认为“无所谓”,他说,爱一个人,可以放下一切面子和虚荣,只要两人真心相爱,这样的小创意有何不可?下一步,强哥和包子还是不走“寻常路”,他们准备买几套礼服,一路自驾去西藏拍婚纱照。

  (记者 林少蓉/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求婚|婚纱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