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浦海边退潮时 一人为救另一人两小伙双双溺亡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7-06-01 11:55
  

  前日16时许,在漳浦县六鳌镇抽象画廊海边发生了一起令人唏嘘的悲剧,一名男子在退潮时被海浪卷走,他的两个朋友在营救他的时候,其中一人也溺水,两名溺水者虽然被另外一个朋友推上了礁石,但是当救援人员赶到时,二人还是不治身亡。

  昨日上午,来自长泰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时多,他和小杨、小谢三人到漳浦六鳌抽象画廊海边游泳。

  “当时可能是退潮,小谢不太会游泳,游不回来,非常吃力。”李先生称,当时他们离海岸边差不多百来米远,他和小杨看到小谢体力不支,在水里浮沉,立即游过去救援,“我离小谢比较近,先游过去托住了他,小杨也游过来帮忙”。

  然而,尽管只有百来米的距离,可在退潮的海水里,李先生他们挣扎了许久,才将小谢推至离岸边较近的一块礁石上,“这个时候,我回头看,小杨竟然不见了”。

  筋疲力尽的李先生只得返回海水里搜救,“在海水里找了一圈后看到,小杨浮在了海面上,我赶紧游过去,用尽力气,把他推到礁石边”。

  事后,当地派出所、海上110等先后赶赴现场救援。然而,遗憾的是,小杨和小谢经120医护人员抢救,仍不治身亡。据了解,小谢今年28岁,小杨今年27岁。小杨家里有两个孩子,大的2岁,小的才4个月。

  小杨的一名家属告诉海都记者,他们认为,小杨的行为应该属于见义勇为,家人们正急寻现场目击者或录视频的游客帮忙作证。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漳浦公安政工部门获悉,小杨的行为可以向当地见义勇为基金会提出申请,并由事发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小杨的亲属需要找到至少3名目击者,就小杨见义勇为的行为到派出所做笔录。

  (记者 陈青松)

标签:溺亡|救人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