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政园林局全面整治提升绿化景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31 08:26
  

  完成40条道路苗木补植工作

  晋江新闻网5月31日讯 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评年,为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晋江市政园林局在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排查道路绿化养护的管理盲点,开展“对症下药”集中整治,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景观,为晋江打赢“创城”攻坚战添砖加瓦。

  每天上午,市政园林局7个绿化养护标段会各出动一组人,包括一辆车及5个工作人员,到所管辖路段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这是园林管理处“小细节,大整治”工作的一个写照。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创城”大考,5月中旬起,市政园林局就开始对全市行道树等乔木护树架、树脂盖板易损坏、不规范及树木上遗留钉子等现象进行清理,截至26日,共计清理约1700株。

  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细节,大整治”工作计划在一个月内全部完成,重要的是后面要保持常态化的巡查,因为常出现支撑架刚修好就被车撞坏或被人为破坏等情况,因此巡查工作要始终跟上。

  全面整治固然重要,加强苗木补植也是绿化景观提升中的重要一环。去年年底,市政园林局就开始对各道路绿化带内缺株和死亡苗木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制定补植方案,并着手补植工作。目前,已完成40条道路的苗木补植工作,共计补植乔木272株、灌木球1105株、绿篱6950平方米、草坪14355平方米。

  据悉,大部分苗木补植工作已经完成,针对一些被漏掉的边角,或者补植完没有存活的,现在正进行新一轮的查余查漏,更换补植。预计再用半个月时间就能全部完成。在此,市政部门呼吁市民不要踩踏横穿破坏苗木,要保护工人的劳动成果。

  初夏恰是树木的生长旺季,树木修剪同样不可忽视。2月份以来,市政园林局持续开展主干道行道树等乔木修剪的工作,修剪期间每日投入修剪工人约200人,垃圾清运车20部,高空升降车7部,大型树枝切枝机1部,已完成30条路段的乔木修剪工作,修剪乔木数量约30760株。

  “我们每天都会布置巡查任务给养护单位,同时还有两个专门巡查员对养护标段进行同步巡查,一发现问题马上处理。另外,市考评中心也会把涉及的园林问题及时通知园林管理处要求整改,这相当于多重措施促进巡查工作。”

  此外,针对帝豪广场、迎宾广场、梅岭广场、阳光广场等管辖范围内的广场,市政园林局也已经陆续对铺砖破损、广场灯柱损坏、线路老化、垃圾桶破损等问题开展排查并及时安排维修或更换,在细节处把好“创城”关卡,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_林心怡 郑翔 文图)

标签:创城|绿化景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