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8 09:50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创城相关工作。

  会上,梅岭街道各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分别领取了“‘创城’工作责任书”,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主干、驻社区干部及物业企业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创城迎检工作做表态发言。

  “梅岭作为‘创城’主战场、主阵地,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我们责无旁贷。”梅岭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在城市管理辖区的难点、重点地段,将定期实施综合整治行动,切实控制乱象的蔓延;针对市容市貌问题具有流动性、反复性的特点,将把日常巡查管理和突击行动相结合,确保市容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同时,中队将实行“定路段、定人员、定管理目标”的办法,强化检查督查,认真抓好落实。

  “我们将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完成任务。”梅岭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认真对照‘创城’标准,逐项梳理、拉出清单,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特别是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持续抓好辖区的小区物业、建筑工地、市政配套等存在问题的整改。

  作为梅岭街道社区代表,竹树下社区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将把各项工作细化到人,切实担起责任,以高标准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重点排查菜市场、垃圾死角等区域,确保无死角、不遗漏;坚持疏导结合,能立即整改的整改,能引导就尽量引导,不能引导的问题将第一时间上报有关部门,推动整改到位。

  “当前晋江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将不断改进提升物业管理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晋江‘创城’加油、出力。”梅岭辖区物业代表、实达物业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一方面将强化小区公益宣传,进一步充实完善宣传内容;一方面将加强小区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治理,确保各项工作符合考评要求。

  据介绍,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梅岭将盯住点位抓好责任落实,充分调动一切力量,让全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实现“为民‘创城’,‘创城’全民参与”;将盯住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排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力做好补缺补短工作;将盯住细节抓好常态化工作,对照标准从一个个小指标抓起,一个个小细节做起,做细问题排找,做实问题整治,把“创城”迎检当成城市管理提升的常态化工作来抓。

  当天会议,梅岭街道还邀请了晋江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吴成业就“创城的认识误区”进行讲解,并指导街道如何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梅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洪长江表示,文明城市创建是城市品质的提升,是事关全市人民的大事。梅岭将广泛动员全民“创城”,积极凝聚群众合力,使创建活动成为群众自觉实践、自我教育、自主管理的过程;也将正视存在的不足,迎难而上,通过建立日考评、日整改、日通报机制,逐一梳理薄弱环节,逐一进行突破,确保整治工作立竿见影并守住实效。

  记者_赖自煌

标签:梅岭|街道|创城|文明城市|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