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开展市容市貌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8 09:48
  

  晋江新闻网讯 26日,晋江青阳街道各工作点、各社区组织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对标找差,对沿街商户存在的占道经营、乱放噪音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改和规范。

  当天上午9点30分许,青阳街道青华工作点会同行政执法中队来到锦青社区,在塘岸街周边清理整治部分商户占道经营。现场,记者看到有部分商户存在占道经营、占道放置广告牌、随意扩大音响音量严重影响到周边住户,更有甚者占用公共空间搭盖经营。在玉堂街,部分商户将“茶桌”搬到人行过道上,还有个别商户占用通道设置自家“厨房”,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你好,这里是人行过道,请不要在这里随意摆放商品,要文明经营……”在执法人员的劝导下,塘岸街周边的商户自行整治自己的不文明现象,让杂乱的人行过道恢复原本的面貌。“今天劝导过后,如有商家未进行整改的,将进行统一行动。”执法人员说。

  青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塘岸街周边市容市貌整治行动就是对标找差,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整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下阶段,将进行常态化管控,进一步完善社区网格员、巡逻队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对商户的劝导,确保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不再回潮。”他表示,社区要发挥社区两委、老人会的作用,加强日常宣传,提升市民综合素质。

  当天,曾井社区组织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对八八商业城、五星花园城等重点部位进行“回头看”。据曾井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胜萍介绍,为了让不文明行为不再回潮,做到日常巡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经研究将曾井社区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有专人负责,责任人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专人负责一个区域,加强日常巡查,遇到问题可及时处理。”

  记者了解到,当天,青阳街道辖区内的其他社区也都开展市容市貌巡查工作,整治薄弱环节。

  记者_陈崟 文图

标签:青阳|开展|市容|市貌|整治|社区|商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