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成立电梯行业协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9 10:05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5月26日,在晋江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的推动下,晋江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据了解,这也是全省首个县级电梯行业协会。

  目前,晋江市共有在用电梯1.2万多台,电梯数量每年以1000多台的数量在增长。此次成立电梯行业协会,得到了众多电梯企业的支持。目前,共有35家晋江电梯行业企业和国内外知名电梯企业在晋江的分支机构加入协会。

  协会的成立,除了对电梯的使用安全规范进行宣传外,还将出台行业自律公约,让企业能够对于自身行为进行规范,提高自身服务质量,避免用低价作为吸引点而忽略品质和服务,引导行业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此外,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配合主管部门扩大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向广大市民介绍如何安全乘梯,如何应对电梯故障,并加强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及检验等知识的宣传。同时,对行业员工进行培训,以提高行业工作人员的从业素质,让整个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会上,晋江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领导就电梯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协助政府规范市场、提高电梯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

  “我将认真履行职责,把协会建设成为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娘家、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晋江市电梯行业协会首任会长庄艺鹏表示,协会将加强行业调查和政策研究,协助主管部门进行行业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将积极反映会员企业的呼声、意见和建议,传递政府政策意向和法律法规,维护电梯生产使用维保单位的合法权益。在价格协调、维保质量、知识宣传、技术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规范,推动全市电梯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共同保障电梯安全运行。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周明典 柯雅思

标签:电梯|行业协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