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醉汉不慎掉落电梯井底被困 消防官兵搭人梯接力救援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7-05-03 11:17
  
消防官兵下井救援。通讯员供图

  凌晨下班回家,电梯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仔细一听,电梯井里传来微弱的呻吟声。这是怎么回事?

   有人掉落电梯井被困

  昨日凌晨3点多,两名深夜下班的铁路职工回到位于文屏路126号的铁路职工宿舍。他们摁了电梯按钮,可是电梯门没开;再试一次,门依然没开。“哎哟……”仔细一听,电梯井里传来微弱的呻吟声。

  “不会是有人被困在电梯里面吧?”两人赶紧跑到大楼的值班室,将情况反馈给保安,同时报警。

  厦禾消防中队官兵很快就赶到现场,经勘查,发现有一人掉落在大楼负一层电梯井底被困,井内漆黑一片,被困者躺在井底污水里面动弹不得,发出阵阵微弱的呻吟声。

  消防官兵先要求电梯维保人员关闭电梯电源进行制动,防止电梯轿厢下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消防队员陈铃波和朱承火进入电梯井施救。

   人梯接力救出醉汉

  在电梯井井底,男子浑身酒气,昏昏欲睡。通过对话,官兵发现该男子腿、脚、腰部多处受伤。指挥员廖小昆发现,伤者在污水里被冻得阵阵发抖,意识开始模糊。担心男子昏睡过去,消防官兵一边不停地跟醉汉说话,一边组织救援。

  由于电梯井空间狭窄,担架施展不开,消防官兵只好采取人梯接力的方式,将男子送回地面。担心男子体温下降,一到地面上,消防官兵就脱下抢险服盖在伤者身上,并对其伤口进行简易包扎。随后,男子被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已经酒醒,身体局部受伤,好在并无大碍。至于他为何会坠入电梯井,警方仍在调查。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廖小昆 苏伟明)

标签:醉汉|电梯井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