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阳光云智慧平台卫计服务上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8 09:35
  

  阳光云智慧平台卫计服务上线

群众只要“下单”医护人员就能“上门”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在线发布任务,医生就能上门服务;遇到的“疑难杂症”,通过平台就能与医生直接交流互动,依托阳光云智慧平台,今后这些事都能全部搞定。昨日,记者从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获悉,阳光云智慧平台卫计服务已上线,将向群众提供卫计方面的服务。

  据悉,阳光云智慧卫计服务由阳光社区与青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打造,通过整合线上线下资源,能在线发布卫计各项惠民工作,定期发送活动通知。“例如定期发送医保政策孕产妇检查、高血压糖尿病随访关怀守护等政策资讯,利用新技术,在宣传政策方面能更为精准,群众也易于接受。”青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郭明强说。

  记者在阳光云智慧平台卫计服务栏目上看到,该栏目分为三个板块:健康入社区(体检)、卫计服务咨询、卫计惠民项目。郭明强介绍,健康入社区(体检)主要是针对社区群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月均定期到各个社区开展健康检查和健康义诊服务,该板块注明各个社区的活动时间,便于群众及时参加。“卫计服务咨询板块上还公布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的联系方式,群众有何健康方面的问题,便可通过电话直接咨询相关医务人员,获取专业的医学建议。”

  此外,阳光云智慧平台还设置了“发布任务”功能,群众只要在平台上发布任务需求,经后台识别,便能将信息反馈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得到信息后,再根据情况派相应的医护人员入户为群众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产后访视和健康随访。“其中,送药上门功能有望下月正式启动,行动不便且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只要他们‘下单’,就能提供必要的送药上门和基本医疗服务。”郭明强介绍。

  阳光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庄金机表示,卫计服务的上线,将极大方便群众,群众可通过平台,随时获得健康需求,做到做大程度地便民、惠民、利民。

  记者_陈崟

标签:阳光云智慧|卫计|上线|群众|服务中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