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 中高考生身份证加急办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8 08:59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中考、高考将至,针对部分参考学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或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等情况,晋江市公安局即日起开辟“绿色通道”,为全市考生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

  晋江市公安局表示,将对中、高考学生身份证提供快捷服务,加速办理审批流程,将第一时间受理合成制证信息,第一时间上传审核,第一时间协调省公安厅尽快制证,争取用最短时间将居民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考生,中、高考临近,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办理换领补领手续,请及时到就近派出所申领。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赖珊茹

  相关新闻:

  工地施工影响考生学习

  拨打城管热线12319举报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中高考日益临近,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即日起在全市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晋江全市范围内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现象。按照要求,午间12:00-14:30、夜间22:00-次日6:00禁止施工作业。若因特殊情况(抢修、抢险作业等)确实需要午间及夜间施工的,应依法到环保部门办理建筑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方可进行施工作业。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特别提醒,考试时间段(6月7-8日和23-25日)考点周边严禁任何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活动。对于中、高考期间的噪音扰民现象,市民可以拨打城管热线12319或者通过“晋江城管”微信公众号、晋江城管家APP等三种渠道反映,执法部门将及时查处。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李森林

标签:晋江市|公安局|绿色通道|考生|身份证|办理|施工|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