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引进前浔兴队员李航 福建闪电想在福州落地生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6 08:37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23日,福建闪电篮球俱乐部正式在福州马尾成立,这也是现阶段继福建浔兴男篮后省内第二支职业篮球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福建闪电篮球俱乐部主席熊咏鸽表示:“球队从此将扎根福建!”

  引进李航

  将在福建扎根

  去年,作为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刚刚成立的新军,江淮闪电在自己的第一个赛季成绩并不突出。由于当时在安徽已经有了文一男篮,江淮闪电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让球队更好地发展,并且拥有更多人气的福地落地生根。于是,他们寻找到了榕城这个“有福之州”。

  “福州马尾体育馆是青运会篮球的比赛场地,具备职业比赛的条件,而且得到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因此,福建闪电才能成为福建第二支职业篮球俱乐部,熊咏鸽告诉记者,自从决定移师福州后,球队在2月份就到福州体工队进行训练,3月份俱乐部就紧急着手注册新的篮球俱乐部公司。

  在熊咏鸽看来,此次移师并不是单纯的更换主场,而是在福建深深扎根。“一支球队想要成长,一定会有老球员离开,也会有新球员进来。作为一支职业球队,我们考虑到的不仅仅是这十几名球员,而是整个梯队。”熊咏鸽表示,目前福建闪电已经签约了福建籍球员李航,相信在往后,会有更多福建籍的篮球运动员加入到福建闪电,让福建闪电成为一支本土化球队。

  少帅执教

  队员多数有CBA经验

  据悉,福建闪电由“80后少帅”刘久龙带队。刘久龙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是中国第一批从大学联赛走出的职业球员之一,曾效力于CBA陕西东盛和山东黄金俱乐部,并入选CBA全明星阵容。

  本赛季,福建闪电在阵容上变化颇大,引进了6名运动员。目前队内有国内球员13名,多数具有CBA打球经历,平均年龄23岁,中锋李航此前多个赛季效力于福建浔兴。“尽管阵容有所改变,但去年的‘元老’仍然是主力,球队仍然会坚持我们的一贯打法——‘铁血防守闪电进攻’。”主教练刘久龙告诉记者。

  上个赛季,江淮闪电排名联盟第12名。对于重新洗牌、重新落户后的新赛季,刘久龙希望球队能尽力去打每一场比赛,争取在主场为球迷带来精彩的对决,并希望球队能走得更远。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福建闪电|篮球|李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