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探索新实体之路 龙头变革中领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6 07:50
  

  晋江新闻网5月26日讯 5月20日,恒安集团共享中心推广组走进沈抚新城,这是恒安集团共享中心推广的收官之站,也意味着恒安朝内部管理变革又迈进了一步。

  一直以来,包括恒安在内的晋江企业不断在生产、管理、产品、营销、产业结构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变革,为新一轮领跑“聚能蓄势”。

  龙头企业引领“改革”风

  “共享服务中心致力于整合集团资源,打破部门壁垒,降低沟通成本,为全面优化企业管理结构、提升企业管理效率提供全面支持。”恒安共享中心副主任、人力资源副总监刘莹表示,当前进入全面变革的关键期,共享服务中心的全流程在全集团推广成功,将为运营体系提供“卓越高效”的服务。

  先后推动三次管理变革,不断为企业带来新的动能。2016年,恒安实现收入192.77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35.97亿元,同比增长10.3%。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晋江大地上,不断对企业进行变革的不只恒安。

  基于对供应链变革,安踏推出了“ANTAUNI”的商品定制服务体系。安踏品牌管理中心高级总监朱敏捷透露,让消费者在电脑平台任意选择搭配自己喜欢的颜色,直接下单定制个性化的运动鞋,是基于从传统单向地“设计—生产—销售”模式,转变为“挖掘消费者需求—让消费者参与设计—生产—配送”创新模式运行的。

  变革基因融入实体血液

  安踏开启运动商品定制新时代,是晋江紧盯智能化、服务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方向,推动产品、技术、品牌、管理和商业模式变革的一个缩影。变革的基因,早已融入晋江全面发展的血液。

  九牧王、战狼世家等服装企业将变革的大刀挥向传统订货模式,让企业保持快速应对市场的能力;盼盼携手用友软件启动企业信息化变革;百宏、龙峰的智能化生产线,聚赢数控全球首条“晴雨伞伞中棒自动化装配系统”等,皆引发了行业的“全新革命”。

  晋江企业亦是善于借梯登高的,汇聚全球资源,引资本、引技术、引人才、引产品,推进整体变革。为了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变革,361°设立海外研发中心、乔丹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运动装备设计大赛、利郎组建国际化研发团队……

  在技术革新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变革不仅仅停留在企业本身,总是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晋江企业更将触角延伸向其他行业。

  不少晋江企业顺应趋势,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努力在跨界融合中实现跨越发展。以浩沙为例,其开设的运动智能体验店,将休闲购物与健康运动结合,智能互动测试、运动体验、智能导购、运动产品购买的一站式健康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科学健康、时尚便捷的消费方式。

  “现在消费者追求的是体验式经济,讲究的是体验式购物,只有从提供产品向提供‘产品+服务’转变,才能让客户更有黏性。”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洪炳文说,柒牌对原有的终端门店进行升级,将新中式服装、珠艺、陶器、中式家具、文房、“非遗”手作等中式元素集于一体,打造中华美学生活空间。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新实体经济|砥砺奋进的五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