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揭秘紧急救援直升机 机身价2800万元 “出场费”1小时4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4 11:13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近日,“晋江紧急医疗救援有了直升机”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市民对这位“新朋友”产生了浓厚兴趣。带着大家的疑问,记者再次走进树兰医疗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与这位“新朋友”进行了对话。

  有细心的读者发现,这位“新朋友”像极了动画片《超级飞侠》中的“乐迪”,我们给这位“新朋友”起了个名字“小乐”。

  记者:小乐,请给我们做个自我介绍吧。

  小乐:我的真名叫AW119单发轻型直升机,来自意大利莱昂纳多,并在美国做了专业医疗构型改装,机身价约2800万元。我身长(机头至机尾)13米,旋翼直径10.83米,自重1.8吨,起飞重量2.85吨,最快速度可达280公里/小时,最高飞行高度4500米,沿海地势或地势较低一般飞行在300米以下,飞行覆盖区域为150公里范围内。

  记者:你在什么情况下才会出现?“出场费”多少?

  小乐:只要患者或医院有紧急需要,如发生重大意外或突发心梗、脑出血等急症,只需拨打公司紧急呼救电话,我就会很快出现,我的出场费是1小时4万元。不过,如果是公司会员(每人每年199元),就可享受1元院前急救、9折院间转院。另外,因公司与部分保险公司合作,保险公司会推出含有直升机救援的保险产品。

  记者:从拨打呼救电话到你出现要多久?

  小乐:当然,我不是可以随意起飞的。在我接到救援指令后,要立即向军、民航申请,基本都会在半小时内顺利起飞。接下来,公司会与军、民航协调,在某些区域设立固定航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能见度低于两公里、云底高低于300米或雷暴等恶劣天气下,我是不能起飞的。

  记者:你有多少小伙伴?能保证群众的需求吗?

  小乐:在公司的大家庭里,我有26个兄弟姐妹。但去年底,有一个被分配到厦门基地,在福州还有一个我的小伙伴。随着大家对我的认可,会有更多小伙伴前来服务。

  记者:作为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你都有哪些功能?

  小乐:我的内部能乘坐5个人(2名飞行员、2名医务人员、1名患者),还配有价值几百万元的高端进口医疗仪器,包括呼吸机、多功能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防爆氧气瓶(均通过民航局适航认证)、急救包,相当于一个空中ICU,可承载各种急危重症患者。且医护人员和患者分别有固定位置,医生位置可实现360度旋转,方便照顾患者,担架可根据患者需要调整高低。

  记者:从晋南分院起飞,可以到达福州、厦门哪些医院?

  小乐:目前,我可以飞到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厦门市120急救中心,以及漳州的正兴医院。

  (记者_齐玉波 郑翔 通讯员_王忱 文图)

标签:救援|直升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