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7-05-24 10:49
  

  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 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3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意义,系统阐释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擘画了建设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一带一路”的美好前景,为“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提供了坚实的支点,彰显了一个东方大国的思想力与行动力,展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促进全球和平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强调,我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核心区,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面临难得机遇、肩负重大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位全局、积极行动,主动融入、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快建设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重点推进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构建以我省港口城市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海陆空运输通道网络。要加快建设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以电子信息、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等为重点领域,以福建自贸试验区为主要载体,不断搭建更多经贸合作平台,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要加快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域。以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在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推进金融创新、改进监管服务、规范法制环境等方面进一步先行先试。要加快建设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充分发挥台港澳侨的优势,以民间交流为主体、政府间交流为支撑,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全方位交流合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执行党中央方针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坚定不移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振兴实体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要把握好投资方向。拓展、推进民生补短板投资工程包,开展实施情况阶段评估,完善PPP项目落地机制,实现全年扩大有效投资的目标。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积极稳妥去库存,多措并举控房价,有效补足租赁住房,扩大多元化的有效供给。要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坚持“一企一策”化解风险,加强对各类交易场所和民间借贷的监管,规范市县政府债务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记者 周琳)

标签:海丝|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