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家“领航计划”再次起航 踏上新旅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21 22:24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企业家素质提升行动“领航计划”暨2017世界晋江企业家领航班新闻发布会在晋江召开。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洪忠信,晋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黄建华,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郭浪滔、投石智库相关负责人以及领航班企业家学员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领航计划”是贯彻落实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被晋江市委、市政府列为“四大人才计划”之一的重点工程,旨在通过系统性培养高潜力企业家,打造晋江产业新引擎,增强城市进阶新动力。

  会上,吴忠刘对过去一年“领航计划”落地实施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人才是第一要素,“领航计划”正是通过改变、提升晋江的青年企业家素质来引领城市发展。他希望,领航班能够被打造成为晋江企业家的孵化营,打造成晋江实体经济持续发展的“催化剂”。

  据洪忠信介绍,领航班一期共招募学员31名,自去年11月开班以来,投石智库分别在泉州、上海、日本三地开展教学。作为领航计划顾问兼领航班班主任,他亲自见证了31位学员之间相互扶持、蜕变成长的过程。“学员在课后会对老师围追堵截,大家平均每个晚上只有4小时睡眠时间,常复盘到凌晨两三点。”洪忠信感慨地说道。

  此次,洪忠信也亲自参与领航班二期招生以及学员的面试选拔,他表示,领航班二期项目组集结了全球专家组的专业测评分析,用近乎严苛的面试要求,只为选出具备传承闽商文化基因的好苗子。他期待,有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参与到“领航计划”,参与到领航班中来,一起为闽南商业文化传承努力和奋斗。

  随后,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和晋江力利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宾宾作为领航班一期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参加领航班的所获。李子兴表示,非常有幸成为晋江探索国际化创新型企业家计划的首批学员。他讲述了自己从北漂到归乡,与父亲、姐姐进行晋江陆地港二次创业项目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的四大收获:利他精神、绿灯思维、复盘精神和菜刀文化(执行力)。许宾宾则从领航课程案的实战教学出发,分享了开放、利他、互助等学习经验。她在分享中表示:“老一辈的企业家用‘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为我们的城市赢得了‘中国品牌之都’的美誉,年轻的企业家们,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突破。”

  据投石智库合伙人王园琳女士介绍,目前领航班二期招生面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自领航二期开放报名以来,共计有300多名学员参与了报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领航二期将挑选出30位优秀的年轻企业家作为培养对象。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投石私人智库联合承办。

(本网记者_欧阳星)

标签:企业家|领航计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