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传承文化精粹 戏曲走进晋江一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5-19 18:06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一中举行,活动主题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传统戏剧经典”,晋江市直宣传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吴清淡、市文体新局副局长李和范、市广电局副局长施清凉、晋江第一中学校长陈燎原等人出席活动。

  晋江市第一中学是福建省重点中学,学校坚持“学生第一”的办学理念,创校以来培养了众多名门高校学子。学校重视学生的艺术建设,组建了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等37个社团,为学生搭建了众多艺术平台。“戏曲是中华文化的化石,是民族精神的化身,‘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活动必将对晋江学子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陈燎原在致辞中表示。

  来自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晋江市高甲柯派表演艺术中心的艺术家们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掌中木偶戏《施公断案》和高甲戏《公子游》,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由晋江市实验中学小木偶剧团、青阳街道象山小学高甲戏柯派表演艺术传习基地的小小艺术家们带来的《人偶同台》和《戏丑逗趣乐无穷》,表演得惟妙惟肖,一招一式令台下的同学们频频叫好。

  来自初一(四)班的张金灿同学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学校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这一次的演出很精彩,能够近距离接触传统艺术表演让我觉得很兴奋。通过这次演出,让我想更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张金灿笑着说道。

  谈及活动目的,吴清淡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传扬闽南文化、海丝文化,加强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闽南文化的精髓和内涵。“目前已有120所学校报名参加‘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之后我们将组织优秀的文艺社团、剧团进入学校,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出。”吴清淡对记者说道。他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闽南传统戏曲必将发扬光大、历久弥新。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市文体新局还向晋江一中赠送了掌中木偶纪念品。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以及晋江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晋江市第一中学承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欧阳星 实习生_张茜茜 文图)

标签:戏曲|晋江一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